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封海外的感谢信——记越南服务工程师黄麒

2021-07-19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重科起重机 来源:中联重科起重机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7月,中联重科收到了一封来自海外的邮件。这封邮件是越南河内的某公司感谢驻守在越南的服务工程师——黄麒的感谢信。“特别感谢黄麒先生,他每天都不辞辛...

2021年7月,中联重科收到了一封来自海外的邮件。这封邮件是越南河内的某公司感谢驻守在越南的服务工程师——黄麒的感谢信。“特别感谢黄麒先生,他每天都不辞辛劳地工作,给予我们团队和项目巨大的支持,正是他的出色工作,有力保障了我们的项目安全和工期。期待能和中联重科长期合作,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黄麒是中联重科派遣在越南市场的一名服务工程师。去年10月踏上了前往越南的飞机。这一去就是接近一年的时间。一年的驻外,要直面越南的疫情,更要忍受对家人的思念。而黄麒以中联人高度的责任心,秉着“客户高于一切”的服务精神扎根越南,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许。


越南市场 机会与挑战

越南境内的山地高原占其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三,风力充足,符合风力发电的基本要求。但是越南工地的操作员接触过重型履带起重机的并不多,在技术上缺乏系统的培训,面对风电安装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服务工程师黄麒正在为当地机手进行讲解培训

在这种情况下,黄麒需要跟车驻点,在提供售后服务的同时,还要提供技术支持。由于越南的风电安装项目工期紧,每个工地基本都是没日没夜人歇车不歇。操作人员可以轮班倒,但每个工地只有一个工程师,车子连轴不歇,难免有小故障,而这时,即使是在睡梦中,黄麒也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解决。

△服务工程师黄麒正在检修设备


至诚服务,中联精神

工程前期是最辛苦的——由于越南的操作员很少接触大吨位的履带式起重机,各种操作都不熟悉,需要工程师手把手的教学,包括安装、拆装,检查、起吊等。

在这段时间里,为了确保项目工程的质量还有速度,黄麒每天几乎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尽管生活条件艰苦,工作中困难不断,黄麒仍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技术去解决问题,用自己的服务去赢得赞美。有人曾问他:“黄工,快一年没回家了,想家吗?”他笑了笑说道:“想啊,特别是过年的时候。但是我不能回去啊,因为疫情和签证的原因,回去一次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来回就是四个多月。但是这边的客户还经常需要我去指导和培训,才能够完成吊装任务,在公司和客户都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离开也不会离开。我耽搁得起,工地耽搁不起啊!”

△服务工程师黄麒对客户机手进行操作教学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责任感,有着如黄麒这样的工程师们对于海外市场的尽心维护,更是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执着精神,中联重科才能在项目建设中一次次擦亮招牌打响品牌,赢得广大海外客户们的信赖。截至目前,中联重科东南亚业绩同比增长近一倍,其中出口越南的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已经超过15台,还有多台200吨的汽车起重机和85吨的履带起重机作为辅助设备,协同工作。

极光绿已在东南亚地区绽放出“中国制造”的耀眼光芒;未来,中联重科也必将持续闪耀世界,让世界坚定选择中国制造。

△正在作业的中联重科起重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