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上海振华 以匠心铸就品质——记海工船舶事业部王家鑫

2020-09-04 22:2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 来源:上海振华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不久,在2019年度上海振华重工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评审表彰会上,由海工船舶事业部推荐的王家鑫获得了2018-2019年度“中交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王家鑫,2008...

前不久,在2019年度上海振华重工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评审表彰会上,由海工船舶事业部推荐的王家鑫获得了2018-2019年度“中交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王家鑫,2008年大学毕业后即进入振华公司,先后参与了公司的上海航道局3500方铰吸式挖泥船、27方抓斗式挖泥船、上海航道局10000方挖泥船、荷兰Boskalis铺缆船、烟台打捞局起重铺管船等重大建设项目,现正在参与JSD6000深水起重铺管船项目,担任质量经理一职。从一名船体检验员逐渐成长为质量经理。他时刻秉持着公司“一身红衣”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带领着团队走向更高层次的质量水平。

近日,海工船舶事业部党支部、JSD6000深水起重铺管船项目部对王家鑫同志进行了采访。

Q:  您认为在您参与的多项重大工程建设中,哪一次经历对您感触最深?

A:中海油服6500HP项目的交验工作。由于白天温度过高,需到凌晨才能交验,这意味着大家需要在24小时之内时刻备战。

记得上午9点,船甲板上温度就已达到65度。但大家深知晚上要大干一场,都屏着一口气,默默做好船底胎架的移位准备、连线架基准标杆的复核等工作,以保证顺利完成项目的交验。

到了晚上8点,温度逐渐下降,意味着这场战就要开始了!质检人员紧张的采集钢板温度数据,监控激光经纬仪挠度。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大家都在等着数据达到验收的那一刻。

终于到了23点,各项环境数据达到验收状态!

这个项目对技术要求特别高,数据之差要控制在±15mm以内。在凌晨2时30分给船东、船检确认好船舶状态之后,立即对整船龙骨线挠度进行了测量。大家都屏气凝神,盯着激光经纬仪,这是成功交验的第一步,决不能有任何差错!在大家的共同目睹下,结果数据和我们内检测量出的数值基本一致,船东和船检立即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只是第一步,拉线望光才是最难克服的工艺!

船体基线高度,中心线位置,距中位置,重新架设经纬仪,三点一线确定好尾轴中线位置,精度控制人员听着指挥小心翼翼的操作着!

当一切准备就绪时,一切都安静了。攻克这项工艺技术难点着实花费了很多的心血。条件的限制,从未碰过的技术难点,环境的艰苦,日复一日的研究、反反复复的修改,一遍又一遍的完善,没有条件创造条件!这一刻,就像高考交卷铃声最后想起的那一刻,等待着、期待着、瞩目着。

“1、2、3”“开始”,一声号令瞬间拨动着大家的心弦,激光经纬仪发出的光束射出去了。“对上啦”当看到光束射向主机座标靶标记点的那一刻,大家满脸的倦容都绽开了笑容!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到了早上6点整,所有交验工作,完美收官!

这次的交验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冲劲,在如此高温条件下完成了高强度的作业,我们很自豪!

王家鑫常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不断地坚持。在坚持中你才能逐渐打磨自己,磨炼自己,哪怕是前进了一小步,也会离42.195公里更进一步。” 作为一名质量经理,他始终秉持着公司一身红衣的理念,脚踏实地,一步一步为公司的质量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工船舶事业部将会不断开拓创新,培养优秀青年,打造一支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专业精进的队伍,为振华重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卓越公司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