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善于“搞定”用户的岸桥设计师

2020-08-20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 来源:上海振华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编者按:近日,一年一度的振华重工青年岗位能手评比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19位青年员工脱颖而出,被评为2019年度“青年岗位能手”。他们是振华青年品德高...

编者按:


近日,一年一度的振华重工青年岗位能手评比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19位青年员工脱颖而出,被评为2019年度“青年岗位能手”。他们是振华青年品德高尚、技术精湛、作风优良的典型,为广大青年员工树立了榜样。自本期起,公司官微将逐一展示他们如何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杰出青年岗位能手风采

李心爽

善于“搞定”用户的岸桥设计师

来自振华重工陆工院的李心爽是一名岸桥机械设计主管,除了出色地完成岸桥的设计工作,“搞定”用户是他的强项。

“搞定”用户是通过友好协商,说服用户接受设计师的建议。对用户提出的不必要、不环保的技术要求,及时做好澄清,最终帮助用户实现降本增效。

2019年,李心爽在主持设计巴西桑托斯项目时,就遇到了一次“突发事件”。本来,在图纸审查阶段用户已经认可了公司关于梯子平台的设计,但在临近试车时却突然提出在前大梁靠近铰点处的联系梁上增加平台。这条修改将会带来大量的高空动火作业,对环保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得知这个消息后,李心爽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在不影响项目进度的情况下尽量与用户沟通。起初,用户的态度非常坚决:“这个问题没有讨论的必要,请按照我们的要求修改!”但李心爽没有放弃,他从日常维护、安全性、必要性等方面分析了这一问题,赴长兴基地耐心细致地向用户当面解释,并登上岸桥演示设置一个安全带吊耳的替代解决方案,打消他们的疑虑。最终用户愉快地接受了他的建议,并对他的专业精神表示了赞赏:“You are the best,thank you my friend!”。在项目团队的不断努力下,该项目于2020年4月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顺利交付,用户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设备交付后,用户还给李心爽发来一条消息,希望明年还有机会继续合作。李心爽开心地表示:“用户的信任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也给了我莫大的鼓舞。”

过硬的技术储备是李心爽能够“搞定”用户的前提,在他看来,设计人员不光是埋头设计,还要会表达、善沟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李心爽身上洋溢着青春活力。生活中,他待人诚恳热情,笑容爽朗,是同事和朋友们的“好兄弟”。工作之余,他还喜欢和同事们一起打篮球,“健康的身体才是一切工作的前提。”除了完成本职设计工作外,他还积极参与公司的团青工作,兼任港机集团团委委员、陆工院团委副书记,组织并参与各类青年活动。在上海市“寻找最美职工朗读者”演讲比赛、公司“徒步定向赛”、“迎新文艺汇演”等活动中,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身边的人形容他,就像一个活力四射的“小太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