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弃医从艺”当技工 热爱坚守成大师——冷作钣金工 熊珠琦

2020-10-19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 来源:中联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熊珠琦,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冷作钣金工。在长沙市2019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大赛中荣获了冷作钣金项目类别的第一名,成为赛事中的十行状元一。这对...

熊珠琦,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冷作钣金工。

在长沙市2019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大赛中荣获了冷作钣金项目类别的第一名,成为赛事中的十行状元一。这对于已经从业十几年的技工熊珠琦来说,无疑是莫大的肯定。从2014年熊珠琦参加公司技能比武获得的优胜奖、 2018年公司技能比武的二等奖、2019年“长沙市经开区技能比武”二等奖,再到如今的十行状元,这一路走来不断进步的背后,是他数年如一日的坚守。

熊珠琦从医专毕业后被分配在老家乡下的医院当了一名医生,但他却天生喜欢搬弄各种很考验动手能力的设备,加上他有一颗想走出农村、到大城市去开阔视野的心,于是便选择放弃了医生一职,成为了一名技工。

对冷作工来说,最头痛的就是要看懂机械制图,熊珠琦为了攻克这个难关,每次拿到图纸都是反复琢磨到深夜,不懂就去问前辈和师父,渴望学习和进步的势头十足。他针对超大吨位800吨超大吨位的吊臂进行筒体、法兰、变幅等重要尺寸的控制、反变形等加工,完成了800T超大吨位汽车吊一次校正过关,给装配成台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产品制作时间。熊珠琦说:“当初如果我一直坚守在医生岗位也是一种人生,现在成为技能大师也是我当时未曾想到的成就。只不过自己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人这辈子,要去更大的天空看一看,去飞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