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高端访谈 - 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记者采访王磊高级副总裁

2018-08-16 09:29 性质:转载 作者:马尼托瓦克 来源:马尼托瓦克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不久,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记者张立家专程在上海采访了马尼托瓦克公司亚太区高级副总裁王磊先生。本次采访的新闻稿件和对话精彩内容发表在中国工程机...
马尼托瓦克起重集团


前不久,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记者张立家专程在上海采访了马尼托瓦克公司亚太区高级副总裁王磊先生。本次采访的新闻稿件和对话精彩内容发表在中国工程机械杂志2018年7月的期刊上。

我们把此次高端访谈新闻稿件“马尼托瓦克的新时代”,作为第一部分刊登到微信公众平台,方便广大朋友了解。

-----------------------------------


马 尼 托 瓦 克 的 新 时 代

张立家/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记者


2016年业务拆分独立上市后,经过短短两年的深度变革,马尼托瓦克起重机公司,这家全球起重机产业的百年企业,再度焕发出青春活力。

在全球最重要的起重机市场——中国,在新高管团队的带领下,在中国起重机市场需求持续升级的当下,马尼托瓦克起重机公司与中国客户愈行愈近。

 

【改变,至上而下】

过去两年,在精简业务、轻装上阵的同时,在马尼托瓦克之道(The Manitowoc Way的指引下,马尼托瓦克,这家全球起重机制造行业的老牌企业,正在蜕去以往“产品为轴线”的经营策略,开始重新构建起“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基石,持续驱动创新,提高运营效率。

在技术创新上过去两年,马尼托瓦克持续将客户需求体现到产品开发中,成果斐然。在美国CONEXPO“主场”展会,马尼托瓦克更是将12款全新或升级款机型和盘托出,让行业与市场为之振奋。

此外,为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公司将旗下全球业务重新划分为美洲区、欧洲与非洲区,以及中东与亚太区三大业务单元各自独立运营,直接向总部汇报,以更加快速地响应不同区域的客户需求。

而作为马尼托瓦克全球业务三大支点之一,亚太地区毫无疑问成为了总部关注的重点。


 

【新时代,新起点】

20179月,马尼托瓦克任命亚太区新任领航人——王磊。带着总部对他的期望和信任,出任马尼托瓦克亚太区高级副总裁的王磊将坐镇自己的家乡——上海,在全球最大、竞争最激烈的起重机市场,全面接管马尼托瓦克起重机业务。

对于长期扎根于中国市场的王磊看来,与其他行业一样,中国起重机产业已经步入一个“全新时代”。就以塔式起重机为例,中国塔式起重机市场正在逐步呈现积极的变化。

首先,到2017年,中国塔式起重机市场需求总量已不足2011年高峰期(超过3万台)的三成,随之产业相关方发生剧烈变动,代理商、租赁商和终端用户群体持续整合洗牌、优胜劣汰;其次,中国塔式起重机市场需求结构正在发生不可逆的根本转变,小吨位低端产品逐步退出已成大势所趋,而此消彼长,中大吨位中高端产品的份额稳步提升;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中国建筑行业的安全和风险意识持续提升,承包商对于施工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在不断升级。

正如行业人士所言,中国起重机产业已经告别过去“拼销量、抢份额”的高速增长期,进入了相对稳定、更为理性的高质量发展期。

“对于马尼托瓦克来说,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再次站上了一个新起点。”王磊说。不断进化的外部产业环境,这对于包括马尼托瓦克在内的世界领军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手握波坦、格鲁夫、马尼托瓦克等历史悠久的高端起重机品牌,在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层面,这些品牌亦是国内外同行的技术标杆。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市场,马尼托瓦克从不缺少前行的信心和动力。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起重机市场,因此,马尼托瓦克一定要在这个市场中有所作为。”对此,王磊坚定地说。

刚刚上任,王磊便开始行动。


【行动,为中国而改变】

2018年恰逢全球塔式起重机第一品牌——波坦90周年华诞。这个全球塔式起重机的鼻祖不但拥有最为悠久的历史积淀,也有着世界上最全面、最强大的塔式起重机产品线。

在波坦产品型谱中赫然在列的“中国系列塔机”,在全球塔式起重机产业中,成为了一道绝无仅有的风景线。

作为马尼托瓦克起重机公司亚太区的新任领航者,王磊深知,在市场需求不断升级的当口,长期固守金字塔尖的高端产品,不利于马尼托瓦克在中国开拓疆土。国际制造商想要将中国发展之路越行越宽,只有将价值型产品与高端型产品并道而驰;因此,本地化的“中国系列塔机”便成为了马尼托瓦克将其全球领先地位与中高端市场需求成功连线、有力对接的立足点,而如何完善和改进产品系列,使其真正落地中国并释放活力,便成了当务之急。

“在高端产品之外,对于中国市场,短期内,我们需要更具灵活性和成本竞争力的产品。”王磊如是说,也如是做。

到任不久,王磊便与马尼托瓦克中国团队一道加紧与客户沟通,搜集终端客户对于产品开发和改进的建议,并将这些建议传递到其在亚太地区最为重要的制造基地——张家港工厂进行发酵,最终融入到“中国系列塔机”的产品设计开发改进中。

这次,一改以往马尼托瓦克大都以外籍人士在中国“当家”的传统,不到一年时间,这位“长着中国脸”、“说着中国话”的马尼托瓦克高管,不仅让中国的员工和客户倍感亲近、信任,顺畅的沟通机制更是让团队氛围满是凝聚力和能量,与此同时,随着对于产业和企业的深入理解,王磊所推动的本地化工作不断提速。

短短半年时间,在波坦“中国系列塔机”MCMCTMCR以及MCH四大系列十余款产品的基础上,马尼托瓦克稳步扩展和强化产品线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拉近产品与客户需求之间的距离,更多“接地气”的产品应运而生,从此,客户和合作伙伴拥有更多接触、理解和选购马尼托瓦克产品的机会。

此外,在马尼托瓦克本地化进程持续升温中,在全球研发团队的联动下,张家港工厂的本地化设计能力也得到进一步释放。现阶段,由波坦中法设计团队联手成功打造的MCH120MCH170MCT565三款本地化设计机型陆续下线。“未来,还将有更多本地化设计的机型陆续推出。”王磊补充道。

在对本地化战略更深入的理解和执行中,马尼托瓦克中国系列产品开始加速在中国市场开花结果。2018年上半年,波坦塔式起重机订单量的激增,便是市场对于其本地化产品的最好反馈。

在“好产品”之外,马尼托瓦克在中国市场“还要重新构建高效的营销体系,以更好地打通客户渠道,让客户真正理解、接受并体验到马尼托瓦克产品的价值所在。”对于下一步的行动,王磊说。

  马尼托瓦克起重集团(以下简称MCG)是全球著名的专业起重机制造商,拥有四大著名起重机品牌:格鲁夫(GROVE)液压移动式起重机、马尼托瓦克(MANITOWOC)履带起重机、波坦(POTAIN)塔式起重机以及纳雄纳尔(NATIONAL)随车吊。
  马尼托瓦克起重机公司1925年成立于美国Wisconsin州,并于同年制造出第一台作为自用的工厂设备使用的桁架式履带起重机。从那时起,马尼托瓦克成为履带式起重机的标志,该公司的商标-红色机器在地球的任何角落都可以发现。从此马尼托瓦克成为创新、销售、性能以及支持的带头人。
  为响应客户的需求,马尼托瓦克不仅生产起吊起重机,还为工业及船舶生产循环作业起重机以及轮式起重机。
  业内领先技术有: CAN-BUS和相应的的电子独立过程控制EPIC以及FACT快速装配系统使得马尼托瓦克具有巨大的竞争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