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盘点2021上半年十大关键词!瞭望中联重科发展新机遇(文末福利)

2021-07-16 09:54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重科 来源:中联重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已然过半立足过往 展望未来我们凝练出属于中联重科的“十大关键词”盘点上半年与您共度的精彩时刻No.1党徽闪耀百年奋斗感党恩 薪火相传千帆竞中联重科始...


2021年已然过半

立足过往 展望未来

我们凝练出属于

中联重科的“十大关键词”

盘点上半年与您共度的精彩时刻

No.1

党徽闪耀

百年奋斗感党恩 薪火相传千帆竞

中联重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公司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此,中联重科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CEO詹纯新为组长,以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主体责任。2021年上半年,中联重科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200余场,发放学习书籍资料近2万册,覆盖员工2万多人。其中,4月16日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中联重科主会场及各园区视频分会场就有共计千余名党员参加。6月24日,中联重科党史学习教育受到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高度肯定。7月1日,湖南日报推出专版报道《致敬百年路 致力新征程——党建引领中联重科高质量发展纪实》,高度肯定中联重科党建工作。同时,为助力央视直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CEO詹纯新专门部署成立了保障小组,驻扎北京50多天圆满完成助力直播专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中联重科党委赴湖南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

▲湖南日报推出专题报道《致敬百年路 致力新征程——党建引领中联重科高质量发展纪实》

▲中联重科高端装备助力央视直播

No.2

品牌荣耀

实力说话 不是凡尔赛

从产品到品牌,从国内到国际,在各类榜单中,中联重科2021年上半年不仅持续霸榜,而且都以闪耀的佳绩成为了榜上最瞩目的名字。1月,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4月,国内行业重量榜单《202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揭晓,ZAT18000H全地面起重机荣获全场最高奖——金手指奖,此外还有5款产品同时上榜。5月,全球装备制造行业重量级榜单《2021 Yellow Table》出炉,中联重科位列全球第5名,且是整个榜单中跃升名次最多的企业。6月,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500强》发布,中联重科品牌价值提升近百亿,涨至865.75亿元。

▲中联重科荣登全球装备制造行业重量级榜单

《2021 Yellow Table》第5名

▲中联重科连续18年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No.3

科技创新

坚持技术是根 产品是本

持续引领行业创新

2021上半年,中联重科在科技创新方面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1月,中联重科主导修订的国际标准ISO 21573-2 《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 混凝土泵 第2部分:技术参数的测试方法》正式出版发行;两项国家标准GB/T 6068-2021《汽车起重机和轮胎起重机试验规范》和GB/T 19924-2021《流动式起重机稳定性的确定》也紧随其后发布。6月,中联重科发明专利“臂架振动控制方法、控制装置、控制系统以及工程机械”荣获第22届中国专利金奖;基于语音交互的AI(人工智能)专家诊断系统V2.0正式发布上线。不论是在国际国内标准的制定,还是在专利与数智化上的创新,中联重科始终朝着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方向迈进。

          

▲中联重科主导修订的国际标准ISO 21573-2获正式出版发行(左)中联重科AI专家诊断系统正式发布上线(右)

No.4

智能制造

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 转型升级加速度

中联重科持续阔步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2021年上半年期间,从主机制造到关键零部件,或是从工程机械到智慧农业,中联重科在智能化转型升级方面都结出累累硕果。3月,中联重科沅江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开工,成湖南首家智慧农业示范基地;4月,在河北衡水,中联重科衡水基地隆重开园,4小时交付生态圈将更大力度支持华北地区、雄安新区建设;5月,迎来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全线投产历史时刻,生产效率提升至每18分钟下线一台塔机,年总产值将突破200亿元;同月,在海外,中联重科在意大利北部重镇——曼托瓦投资建设的欧洲新工厂正式落成;6月,中联重科中高端液压油缸智能制造园项目开工,投产后将具备年产液压油缸150万支的能力。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二期开园暨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交付仪式现场

中联重科沅江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开工仪式现场(左)中联重科意大利新工厂正式落成(右)

No.5

国际动态

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

2021上半年,中联重科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3月,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订单的签订创造了中国出口海外国家最大吨位起重机新纪录。4月,百台土方机械交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定制款塔机发货印尼,公司“本地化”深耕推进。5月,高空作业平台持续畅销欧美并参建当地重大工程……不论是在南极冰川之巅,或是中东沙漠之境,都离不开中联重科“极光绿”产品为当地建设添砖加瓦,中联重科用行动不断诠释“绿色智造,美丽世界”的理念。

No.6

战略合作

中联重科“朋友圈”越来越大

回望上半年,中联重科与多个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共创未来。3月,中联重科与江西鹰潭市余江区政府签约智能农机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大力拓展农机装备智能制造、数字智慧农业等核心业务。4月,与华为强强联合,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5月,与湘江新区在长沙签订《智能网联与工程机械智能驾驶融合技术研发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大智慧赋能“大块头”。6月,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打造工程机械行业5G新生态。未来,中联重科将不断聚焦前沿科技,合力探索,共创行业新价值。

No.7

重大工程

全球都有“小绿奇迹军团”身影

“小绿奇迹军团”的身影,持续忙碌在世界各地,并且以卓越的品质、杰出的性能,在国内外重大工程中受到青睐。从全球最高的预制住宅建筑新加坡南峰雅苑住宅项目,到越南清洁能源风电项目建设;从2022年世界杯主场馆卡塔尔卢赛尔体育场的封顶,再到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拔地而起;从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的1号丙烯塔吊装,到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开工的田湾核电站、徐大堡核电站……中联重科的设备或作为主吊,或用于封顶,或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或成为了一座新城混凝土的主要搅拌站,时刻在建设美丽世界。

中联重科助力中俄最大核能合作项目建设(左上)中联重科助力越南风电项目吊装(中)中联重科设备在新加坡南峰雅苑住宅项目施工现场(右)

No.8

媒体聚焦

频频亮相央媒 智造实力担当

2021上半年,作为“工程机械湘军”的名片,中联重科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国际化成果获得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关注。3月,央视《新闻联播》在头条推出重磅新闻,中联重科近年来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被生动地呈现给全国亿万观众;月末,央视财经记者实地采访调研中联重科挖掘机产销两旺。4月初,《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发表文章全文聚焦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履带起重机如何打破海外品牌垄断。4月14日,央视新闻频道以中联重科为行业唯一智造标杆案例,揭秘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机制造园区每6分钟下线一台挖掘机的智能产线背后的故事。6月1日,央视《今日中国》栏目,和当晚《新闻联播》共同聚焦中联重科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海外基地,以中联重科为典范,带领观众感受智造湖南的突飞猛进……

No.9

热门展会

智造新品、市场大单,你要的全都有!

2021上半年,中联重科工程机械、农业机械4.0新品涌现,吸粉又吸金。5月,2021年长沙工程机械展上中联重科一骑绝尘,现场收获52亿元大单,而在千里之外的俄罗斯CTT展上,不惧海外疫情挑战,中联重科的“本地化”智造新品同样收获7000万元意向订单。一季度开年之时,挖掘机火爆热销,订单排至两月后。二季度结束之时,塔机发货量突破百亿大关,较去年提前三个月。纷至沓来的大单,场场火爆的展会,展现了上半年中联重科市场的蓬勃活力。


No.10

社会责任

我们坚信企业价值源于社会

中联重科始终秉持企业价值源于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1月,反映精准扶贫的新时代剧《江山如此多娇》播出,中联重科不仅是该剧特别支持品牌,更倾情捐赠一台挖机给电视剧拍摄地牧笛溪村,助力当地生产建设。在河北抗疫之时,中联重科起重机等设备火速援建,承担板房安装作业等重任。6月,湖南郴州发生楼房倒塌,中联重科重型工程机械救援队星夜兼程奔赴现场,参与救援;无论何时何地,中联重科始终与国家、社会和人民同频共振,永远把社会责任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牧笛溪村中联重科挖掘机捐赠现场

▲中联重科驰援石家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建设(左)中联重科参与郴州紧急救援(右)

互动有礼

参与下方投票,选出中联重科2021上半年十大关键词中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我们将从猜中票数最多关键词的用户中,选出三名幸运用户送出精美小模型一个。(投票截止时间为下一期微信发布时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