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在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2021-07-14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赵冲久代表交通运输部和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向全国涉海工作者和军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航运业在支撑对外贸易、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维...


赵冲久代表交通运输部和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向全国涉海工作者和军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航运业在支撑对外贸易、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海洋权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中国成立以来,航运业经历了从“瓶颈制约”到“初步缓解”、再到“基本适应”和部分领域适度超前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航运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国航运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已成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航运大国。

王彤宙以《科技创新助力赋能 绿色智慧引领未来 全力开创航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王彤宙表示,在中国近代航运发展进程中,中交集团作为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始终致力于为实现航运强国贡献力量。中交集团在海洋重工与港口机械制造、港口设计建设、疏浚等领域已处于国际前列,倾力打造的“中国港”“中国岛”“中国装备”等系列品牌,已经成为“国家名片”,代表中国形象走出国门。

王彤宙指出,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队和港航领域的领头羊,中交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新发展格局,明确提出“海外优先、江河湖海优先”的“两优”业务发展战略,希望在新时代建设“航运强国”的伟大征程中继续当先锋、作表率。在智慧航运发展中争当引领者,在绿色航运建设中争当实践者,在核心技术攻关中争当开拓者,在商业模式创新中争当先行者,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争当奋进者。中交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当好交通强国、航运强国建设的主力军、先锋队,想国家所想、应人民所需、尽中交所能,在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推动航运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以“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为主题,由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政府、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指导,中国航海学会、昆明市政府、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交集团主办。中交疏浚承办流域海域协同治理与发展分论坛,振华重工承办中国国际船舶技术与安全分论坛和港航企业发展分论坛。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所有分论坛将延期举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