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振华 香港将军澳大桥引桥整体发运 获主流媒体关注

2021-04-16 14:1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5日清晨5点,香港将军澳大桥引桥钢箱梁从南通振华重装码头顺利发运,标志着该项目圆满完成。这也是振华重工首个整体发运的桥梁项目。大桥整体吊装上船吸引了...

4月15日清晨5点,香港将军澳大桥引桥钢箱梁从南通振华重装码头顺利发运,标志着该项目圆满完成。这也是振华重工首个整体发运的桥梁项目。大桥整体吊装上船吸引了人民日报海外版、东方卫视、上海卫视等媒体的关注报道。

香港将军澳大桥引桥分东、西两座,分别由6个钢箱梁小节段组成。单座引桥长91.5米,宽35.8米,重约2500吨。引桥采用工厂整体拼装工艺,在基地制作拼装为整体后发运。

为确保引桥安全科学地发运吊装,项目部首先采用88轴线液压模块车,以联动转运的方式将引桥转移至起吊点,并根据桥梁的线形弧度,精确设置转运顶升支点,随后运用5000吨浮吊将引桥平稳起吊并移至“振半潜1”上方。

在将引桥吊装至发运支撑的过程中,江面起起伏伏,江风忽大忽小。这种情况下,利用5000吨浮吊实现厘米级精度的吊装成为一大挑战。为此,公司起重吊装专家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分析浮吊、潮汐和风向,顺利完成了钢结构桥梁的整体精确定位。

香港将军澳大桥位于香港新界东南侧的将军澳海湾,是连接将军澳和蓝田隧道的重要跨海通道,建成后将成为香港又一地标性跨海建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