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徐工匠人】杜文争:驰骋异国,坚守无畏的钢铁将士

2020-12-03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集团XCMG 来源:徐工集团XCMG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非洲刚果金战乱叠加疫情的地方一位叫杜文争的徐工人曾默默坚守用汗水和坚韧谱写别样青春徐工的产品能够享誉世界,离不开一代代徐工人耐住寂寞的执着坚守,离不...

在非洲刚果金

战乱叠加疫情的地方

一位叫杜文争的徐工人

曾默默坚守

用汗水和坚韧

谱写别样青春

徐工的产品能够享誉世界,离不开一代代徐工人耐住寂寞的执着坚守,离不开一位位海外徐工人不畏艰辛得永远在前。杜文争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南美大地的放歌

“我对徐工平地机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熟悉。” 杜文争说道。每个零部件安装到什么位置,他都印在了脑海里。12年的平地机装配生涯,历经多个工位的磨练,杜文争练就了高超、全面的平地机装配技能。

2014年至2017年,杜文争被派往徐工巴西,负责平地机装配线的工作。面对平地机实现批量生产的难题,他科学高效的分组,检查每个工位分装好的部件,及时指出相关问题。

产品下线后,他会对每辆车进行检查调试,确保产品质量,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功夫不负有心人,徐工巴西从一天只能下线一台车,增长为一天下线三台车、五台车,产量持续攀升。


无所畏惧的坚守

非洲局势动荡,埃博拉、霍乱、疟疾病毒横行,再加上新冠疫情肆意蔓延,刚果金封国,但矿区平地机在杜文争的陪伴下却能正常运行。

雨季气候潮湿闷热,几乎每天都会下雨,太阳出来的时候毒辣无比。5月31日,杜文争接到客户反馈,平地机的铜导槽出现磨损,无法正常施工。

杜文争一边安抚客户,一边快速进行服务。铜导槽位于铲刀和角位器之间,位置极其狭窄,他只能俯下身子,膝盖跪在地上,手挥动着锤子一下下敲打着。原本被雨水淋湿的衣服已被高温烘干了,汗水从他的额头一滴滴地流下,他的手也磨出了水泡和茧子。

经过4小时15分钟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解决了客户的问题。“so wonderful!” 一位国外朋友激动地说。

“一根筋在徐工干,禁得住诱惑,忍得住寂寞。”这是杜文争的人生格言。16年来,从徒弟眼里“言传身教”的师傅,到大家眼中“干活不怕苦不怕累”的员工;从机械操作手到服务工程师,杜文争的足迹遍及巴西、泰国、阿根廷和刚果金等国家。

不畏艰险的奉献坚守和为国争光的执着劲儿,驱动着杜文争,让他毅然决然地坚守在逐梦国际化主战略的征程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