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振华 香港将军澳跨湾大桥项目主桥钢箱梁顺利合拢

2020-10-12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 来源:上海振华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7日,香港将军澳跨湾大桥项目主桥钢箱梁在南通振华重装顺利合拢。远在香港的业主和总包方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观看了合拢过程,并对振华重工的技术实力和项目...

10月7日,香港将军澳跨湾大桥项目主桥钢箱梁在南通振华重装顺利合拢。远在香港的业主和总包方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观看了合拢过程,并对振华重工的技术实力和项目团队的执行力给予了肯定。

在工艺技术方面,项目部通过模拟桥位施工现场,设计并制作完成经香港IEC认证的9组20米高的总拼胎架,确保长214米、近1.1万吨的主桥钢箱梁可在20米高空安全平稳地架设。同时,项目组还采用三向千斤顶,成功实现钢箱梁之间1毫米级别精度的调节。

在质量方面,项目部通过与总包方学习讨论,利用车间厂房等外场标志性建筑模拟桥位现场施工,建立全厂测量坐标网,测量覆盖区域近1公里,确保每段钢箱梁吊装上胎后坐标点与设计线型相符。

在生产制造方面,项目部践行精益生产理念,成立SIA课题小组。通过寻找施工关键路径,项目部与总包监理协商工序合并,简化钢箱梁环缝拼装报检流程,同时科学安排施工,成功将原20天的周期压缩至15天,确保主桥钢箱梁拼装按节点顺利完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