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振华 亚洲最大海上换流站顺利完成一层分段搭载

2020-09-30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 来源:上海振华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6日,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已完成一层分段搭载,并开始二层分段搭载,标志着项目迈出搭载最坚实的一步。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上...

9月26日,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已完成一层分段搭载,并开始二层分段搭载,标志着项目迈出搭载最坚实的一步。


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为七层建筑,平面尺寸约89米x78米,高约44米,总重约20000吨。上部模块于7月28日开始外场搭载,历时两个月后,顺利完成DSF周边高胎架布置、一层小合拢、二三层分段小合拢及一层分段搭载。

项目

进行时

9月份为项目搭载关键月,需完成14大吊、9小吊的频繁吊装工作。为如期完成任务,项目部、工艺技术部、技术中心与生产管控中心多部门共同协作,编制专项计划、优化吊装工艺、合理安排有限场地资源、提高作业效率,有效提高场地周转率,确保节点如期完成,为后续顺利完成搭载节点提升了信心。

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一层分段搭载前,需在滑移工装底部及周边布置重型基础胎架,这是完成搭载的关键路径。重型搭载胎架工作量大,制作周期长,投入人员多,为了确保节点完成,经过多次专题会讨论,决定改变二三层搭载方案,将原先一层一层分段搭载改为二三层先进行上下小合拢,再进行搭载,从而实现二三层合拢与高胎架制作及布置、一层分段搭载同步进行,确保计划节点完成。

项目集成多个系统工程,多家施工单位施工,交叉作业多,十分考验项目的协调管理。在项目搭载过程中,利用小合拢阶段进行分段抬高,将分段底部机、管、电、舾在搭载前全部安装完成,实现高空作业低空做,封闭作业敞开做的目的,极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为三峡新能源公司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汇聚附近三个风电场共1100MW的电能,并将其转换为损耗更低的直流电后,通过海缆输送至陆上。该项目是国内首个正负400千伏,柔性直流电海上风电项目,直流海缆输电距离约100公里,是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长的柔性直流输电海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