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振华 “救场如救火”

2020-08-05 19:16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船马上就要到达悉尼PATRICK港了,但现在澳大利亚停签,刘俊他们出不去,这可怎么办!”振华重工澳大利亚铁路轨道吊项目经理缪友春急得团团转。该项目是公司首...

“船马上就要到达悉尼PATRICK港了,但现在澳大利亚停签,刘俊他们出不去,这可怎么办!”振华重工澳大利亚铁路轨道吊项目经理缪友春急得团团转。

该项目是公司首个澳大利亚场桥项目,共3台自动化铁路轨道吊,主要用于火车集装箱运输和自动化跨运车的交互作业,采用了全功能小车设计、配备全自动化系统,可自动完成火车集装箱的装卸作业。


在澳大利亚,场桥市场的竞争一直以来都十分激烈。“我们也是多次投标,客户在考察了我们在泰国蓝菜帮码头自动化设备的制造、调试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后,选择了我们。”商务主管杨天韦说道。因此,公司上下十分重视与澳大利亚的首次场桥合作。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卸船计划,现场卸船、交机团队皆因疫情关系,无法获签入境。“这是我们场桥在澳大利亚的‘首秀’,可不能有任何纰漏啊!”缪友春感到些许焦虑。卸船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码头场地安排、操作部船期安排、人员设备组织协调、施工安全保障等等,都需要专人时刻与用户保持有效沟通,“咱们不是有交机团队在澳大利亚其他项目上,可以临时借调一下吗?”

经过统筹安排,最终公司决定派遣墨尔本ESD码头岸桥项目交机主管侯锐,临时担任悉尼轨道吊项目的交机主管。“刚接到任务的时候,内心有点忐忑。”侯锐说道,“转眼一想,我现在负责的岸桥项目和轨道吊项目业主都是Patrick集团,沟通起来应该很顺畅。”侯锐接到任务后立即着手准备,为了确保卸船工作的正常开展,他把重点放在了团队组建和资源协调上。首先,必须保证抽调的工种满足卸船技术要求,侯锐选择了墨尔本与帕斯交机现场的部分人员;其次,提前与澳大利亚当地外籍分包商对接,确保外籍分包商工人、卸船设备、安全文件完善等工作有序进行;最后,协调各方明确卸船工作计划安排,确保“振华36”轮按照计划安全靠泊,完成码头用户的各项节点要求。

“到了现场后,我们才发现设备卸船点与后场铁路轨道场地之间足足有400米的距离,中间还横跨了码头跨运车堆场。”侯锐说道。“但用户要求快速卸船,不能长时间影响码头其他设备正常作业。”因此设备卸船后,当务之急是尽快把它“拉”到铁路轨道场地内,让码头现场恢复正常。

时间紧迫,根据潮水的涨幅,第一台设备卸船安排在下午2点,现场紧锣密鼓进行卸船准备工作,解绑、散件吊卸……3点整,第一台设备从“振华36”轮卸下,“接下来就是与时间赛跑,必须尽快把设备从卸船场地移位到后场铁路轨道区域内。”侯锐说道。由于码头的特殊情况,用于机器移位的工装轨道数量及长度无法满足400米的位移距离,所以必须铺设一段轨道后再用铲车牵引,边铺边“拉”直到移至铁路轨道场地。平均铺“拉”一次耗时2小时,400米场地至少需要循环5次,工作量极大。“同时现场还要时刻注意码头风力,确保机器在轨道上移位过程中保持稳定,防止出现安全事故。”侯锐解释道。最终,经过连续16个小时的高强度作业,凌晨1点,第一台设备终于顺利落入轨道。

时间紧、任务重,有了第一台设备的卸船经验,第二台、第三台就变的相对顺利。在临时交机团队和现场卸船工艺的配合下,经过一周的紧张施工,3台轨道吊全部安全入轨。在交机现场,团队不仅要克服炎热的天气,还要与码头各部门、外籍分包商、当地设备操作人员进行协调,缩短了各方单位协同施工的磨合期,确保了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当日卸船任务。“大家都很激动,觉得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用户也对我们按期完成卸船大加赞赏!”卸船工艺主管邵奋兴奋地说道。

“这次多亏了这些原本在澳大利亚交机的兄弟们,真是‘救场如救火啊’!”得知现场卸船工作顺利完成的消息后,缪友春感慨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