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通车!

2020-07-02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振华海工集团 来源:振华海工集团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日,一座融合了长三角三地地名的跨江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通车。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北起南通,南接张家港,是通沪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和锡通高速公...

7月1日,一座融合了长三角三地地名的跨江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通车。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北起南通,南接张家港,是通沪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和锡通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更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大通道的咽喉工程。大桥主桥长2296米,主跨1092米,为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以1092米的跨越震撼世界。令振华人感到自豪的是,在这场千米大跨越的征程中,上海振华重工也贡献了一份力量。上海振华重工参与建设了大桥过天生港专用航道桥至主航道桥段。这段工程因为水文条件的特殊性,建造难度极大。

公司施工段处在浅滩环境,大型工程船等起重设备无法进场作业,3700多根近4万吨重的杆见只能散运至桥位,再像高空“搭积木”一样逐一进行拼接。这对杆件前期钻孔前的划线、孔群的钻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振华重工首次在桥梁钢桁梁杆件制造中应用了三维划线工艺。由于杆件形状复杂,孔群多、孔数多,高空拼接还要考虑吊装变形的因素,在现场正式拼装前,振华重工还增加了一次立体试拼装验证,确保整个拼装过程万无一失,最终,92万颗螺栓孔的通孔率为100%。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上层走汽车,下层走高铁,整体桥体非常坚固,可抗13级台风、8级地震,代表着中国乃至世界同类型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自开工到建成,历时6年。通苏沪铁路的通车将为苏北多地进入苏南、上海提供了快速通道,为长三角社会经济一体化插上腾飞的翅膀。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的那一刻也是上海振华重工“钢桥品牌”的高光时刻。今后,上海振华重工将紧跟苏南苏北紧密结合的步伐,助力谱写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恢弘篇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