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振华重工多个国内外项目完成关键节点

2020-06-24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内首创46米可伸缩式登船栈桥项目顺利发运6月17日,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制的46米可伸缩式登船栈桥项目在南通振华重装码头装船发运。该项目属国内首制件,其成功研...

国内

首创

46米可伸缩式登船栈桥项目顺利发运

6月17日,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制的46米可伸缩式登船栈桥项目在南通振华重装码头装船发运。该项目属国内首制件,其成功研制为打破海工装备的国外技术垄断奠定坚实基础。

46米可伸缩式登船栈桥基座安装在深水半潜式支持平台上,包含控制室、驱动机构、伸缩式走道、着陆和脱扣装置等多个系统。该栈桥可安全地对固定或移动式平台进行人员补给,并能克服波浪及船体位移变化带来的影响,确保人员安全输送。

生产过程中,项目组成员攻克了诸多关键技术难关,如铝合金焊接技术、基于短周预报的波浪补偿预测技术、补偿控制算法研究与实现,以及实现能量快速转换的冗余电液补偿系统等。目前,这些技术已申报三项发明专利,撰写四篇学术论文,并获得一项软件著作权。

为保证该项目如期交付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项目组不断调整进度计划,做好各项预案。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调试试验,各项性能均达到设计要求,获得第三方认可。

逆行

海外

比利时CSP码头岸桥加高项目完成

比利时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在经历长达17个小时的不间断工作后,振华重工项目团队成功完成CSP码头岸桥加高项目,原岸桥被整体提升了13米。

港机集团液压工程师徐亚光、电气工程师蒋基元和国际集团孟凡青三人组成项目团队,在振华重工荷兰子公司的精心安排下,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于6月初辗转奔赴比利时CSP码头,并在项目现场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

该项目中应用的加高工装是振华重工自主研发并获得多次验证的成熟设备。为保证每次抬升都能顺利安全完成,项目团队对工装进行了详细的检测和调试,每人身兼数职,相互配合,确保工装和液压电气系统百分百稳定可靠。

项目实施过程中,团队克服了雨天施工的不利影响,最终完成全部预顶、提升、吊装、下放工作,圆满履行合同。

装船

仪式

以色列海法轨道吊项目首批第三船即将发运

6月16日,振华重工以色列海法轨道吊项目首批第三船装船仪式在南通分公司举行。该项目首批第一船2台、第二船5台已分别于5月5日和5月18日发运,第三船5台将于6月26日发运,届时,该项目首批12台设备全部发运完毕。

海法港位于以色列西部沿海,是以色列地中海沿岸的铁路枢纽及最大港口。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标志性项目,海法港建成后将是以色列最大的集装箱码头,设计年吞吐能力186万标准箱。其中,码头所有自动化设备由振华重工提供,包括8台岸桥、22台轨道吊,这也是振华重工场桥首次进入以色列市场。

首桩

发运

华能嘉兴2号风电管桩项目开始交付

6月15日,由振华重工承建的华能嘉兴2号风电管桩项目28号桩在南通振华重装码头启航发运,这是该项目交付的首根桩。

华能嘉兴2号风电管桩项目位于杭州湾平湖海域,项目规划风场区域约47.5平方公里。这是振华重工在浙江海域承建的第一个风电管桩项目,包含11套钢管桩及附属件套笼的加工制作、防腐油漆、吊装上船等。其中,管桩设计桩长77至83米,桩重约1000至1100吨。

经过近50天的赶制,首桩28号桩于5月底完成总拼工作,并于6月5日顺利通过验收。

发运当天,暴雨导致吊装工作无法进行,项目团队本着“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的服务理念,时刻监控天气变化情况,利用下午风雨停歇的3小时间隙,将管桩顺利吊装上船。

海外

运输

“振华7”轮几内亚浮卸5条工程船

6月16日,历经一个半月的航行,“振华7”轮抵达几内亚锚地并顺利完成卸货。

在几内亚科纳克里锚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振华7”轮需接受当地海关检查。船员们穿着“全副武装”的防护装备,陪同检查官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检查,随后,“振华7”轮又进行了一轮消毒检查,确保没有任何安全隐患。

卸船当日,天气阴沉,风力不大却有涌浪,增加了浮卸作业难度。凌晨5点多,所有人员各就各位,开始卸货的准备工作,包括绕船摸排、巡查海况、风况、船况等。9:30分,浮卸作业正式开始,经过前期的周密计划和细致分工,所有项目人员按照操作规程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11:45分,随着“振华7”轮慢慢浮起,甲板露出水面,5条工程船顺利从“振华7”轮浮卸,获得用户高度赞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