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乘风破浪!三一“抗洪神器”湘江大练兵,接受湖湘父老检阅

2020-06-24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重工 来源:三一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水情是湖南省最大的省情。6月20日,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湖南省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在湘江翻身垸段举行。省长许达哲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连线观摩了...


水情是湖南省最大的省情。

6月20日,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湖南省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在湘江翻身垸段举行。省长许达哲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连线观摩了演练活动。

三一重工派出由50多名员工组成的专业救援队伍,携带最新式砂石装袋机模块车、两栖救援艇参与了实战练兵,参加了“舟艇救人”、“以船代仓”和“抢筑子堤”三个核心演练科目。

本次演练,也是队伍成立以来第一次接到调令,并圆满完成任务。

火力全开

先进“模块”=60多个劳动力

本次演练将场景设置为“长沙市汛情严重,市防指根据启动了防汛I级响应”。根据场景,湘江水情暴涨,大堤某段面临决堤危险,急需大量沙袋加高加固。

接报汛情后,三一工程技术人员迅速集结,驾驶三一砂石装袋机模块车到达指定地点,并在10分钟内,将“模块”迁装至沙船,前往任务地点。

在“抢筑子堤”阶段,当载有最先进“模块”的沙船抵达后,马上以每1分钟装沙15袋,1小时装沙900袋的效率全力输出,为封堵决口提供源源不断的火力支援。

据悉,按每袋约25公斤的规格计算,该模块车运行1小时,相当于60多个劳动力的工作量,约人工效率的60倍。

随着成吨的散砂石变成了坚固的沙袋,堤段风险终于解除,后方人民群众无恙。

乘风破浪

三一水陆两栖艇一线救人

大堤风险刚解除不久,前方指挥部又接到信息——180位村民被洪水围困,情况危急。

考虑到当地水情复杂,水面船只进入可能搁浅,路面车辆可能抛锚,指挥部决定,由三一最新型“水陆两栖艇”承担救援重任。

三一水陆两栖救援艇长8米,可乘坐8人,有效载荷500公斤,采用双动力单元,可在水域和陆地自由切换行驶。

其水域应用200HP舷外机单元,最高时速可达70公里每小时;陆地应用液压驱动单元,可以行驶在沙滩、石滩、泥滩等多种场合行驶,时速约10公里每小时。

救援期间,三一两栖救援艇搭载各式应急救援装备,在浅滩——深水间穿梭自如,在各种复杂情况下接连解救并输送受困群众,出色完成了演习任务。

在这场规格高,综合性强,贴合实战的大练兵中。三一重工圆满完成指定任务,并凭借过硬的装备战力获得了多方好评。

现场指挥称赞

期待“做出更大贡献”

在演练后的“高精尖”装备观摩中,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飞等领导现场观摩并肯定了三一重工的砂石装袋机模块车等新式装备。

郑国光副部长强调,希望三一救援装备进一步提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为应急救援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救援队成员都是三一员工,在各类应急救援中,他们的任务是提供设备技术和操作支持。

平时,救援队主要通过各地的联合演习来保持战斗力,确保在任何救援场景下,都能圆满完成任务。

在应急救援领域,三一实战经验丰富,汶川地震,福岛救援,智利矿难,三一始终冲锋在前,用强大装备实力和无畏的奉献精神为全球人民安全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