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振华人家中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17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有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奋斗在战“疫”一线在这群最美“逆行者”中有些是我们振华人的家人疫情当前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每天有数以万计的

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

奋斗在战“疫”一线

在这群最美“逆行者”中

有些是我们振华人的家人

疫情当前

只想对你说声

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2月7日,一通医院的紧急电话打破了平静的夜,医院通知妻子立马打包行李,次日准备随组建的医疗队奔赴武汉战“疫”一线。妻子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胸外科的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党员,当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她毫不犹豫地向医院党组织递上了“请战书”。虽然担忧、虽有不舍,全家还是目送着她拎着行李离开了家,前往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中山医院组成的136人庞大医疗队伍对接的是专门收治重症与危重患者的武汉人民医院(东院)。现场的战“疫”远比我们想象的艰难,当我看到妻子发回的图片中,穿着那密不透气的防护服,用那双因长时间闷在塑胶手套里过敏而生出红疹的手比着“胜利”,我的鼻子酸酸的,我知道,妻子是想告诉全家她很好。

穿上防护服的妻子,仿佛就像战士披上了战袍。每当她走进高危重症病房时,就是在履行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崇高使命与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我想对妻子说:你负责守大家,我负责守小家,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江天宾馆 陶金

这个春节与以往不同。江苏省睢宁县公安局的很多“战士”勇敢地冲锋在防疫一线,他们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畏危险,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人民警察的担当和责任,我的父亲就是其中的一员。

疫情期间,我的父亲主要工作在睢宁县机场高速路口,负责组织来往车辆人员的排查和登记,保障卡点的防疫工作,保障车辆有序通行。在我心中,你不仅是最美“逆行者”,还是我的英雄爸爸。

——长兴分公司吕阳

我的舅舅姜海波是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这个春节,他从大年三十开始,已经连续奋战在战“疫”一线20余天,下班后定点隔离,无法与家人团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是他们对生死没有敬畏,而是使命驱使他们冲在前方,用平凡之躯,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向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致敬。向我平凡伟大的舅舅致敬!

——国际集团 黄雨舟

我的妻子魏薇是天和社区的居委会经管员,也是一名党员,从社区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一直坚守防疫前线。作为辖区第二网格的网格长,她每天拿起小喇叭“逆行”在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紧锣密鼓地上门开展辖区居民信息摸排;联合派出所排查辖区外来人口情况……亲爱的,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钢结构事业部 郭强

我的爱人杨虹是上海市洪山医院一名医务工作者,自1月24日上海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放弃休假计划,服从医院的安排,临时调到医院病人发热预查岗位,对病人进行检查登记,向病人耐心地解释,维持医院秩序。我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感到非常地自豪与骄傲。我深信,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集团 陈文卫

我的母亲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母亲大年初二就早早的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发放宣传资料,摸排人员信息,做好小区每日消杀和值守工作,在零下的低温中坚守在战“疫”一线。母亲说:“社区防疫工作最重要的要让居民有信心、能安心,不要因为疫情产生恐慌。居民安心了,生活有秩序了,疫情才能得到更好的控制。”

她和同事们顶着大雪站在值守岗位上,就是要让居民感到自己生活的小区是有人在守护,他们的安全是有保障的。疫情仍在继续,母亲的工作也在继续。今天,我的家乡下雪了,我知道,我们都在期待冰雪融化,春暖花开的那一刻!

——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王胜男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疫任务极为艰巨,我的姐姐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到江阴市防控、防疫服务中去。大年初二,天还未亮,姐姐就赶往澄江街道的新冠肺炎集中观察点,每天对被观察者进行体温检测、情绪安抚及生活照顾;这是一项高强度又要求很细致的工作,每天持续12小时以上,但所有的工作人员依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因为我们都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愿春暖花开,阴霾散尽!

——国际集团 严雪锋

亲爱的,今天已经是你连续战“疫”的第二十二天了,作为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的你,从大年初一那天,就一直坚持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每天看你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家时,我能为你做的只能是准备简单的饭菜;每天家里父母都会打电话给我询问你的情况,我都会安慰好让他们不要担心,非常时期,你就是一线的战斗员,我们作为家属就是你坚强的后盾。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这特殊时期,我会和你一起战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坚信:春天就在不远的前方!

——国际集团 仇震威

共同战疫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  

我的妻子是泰州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这个春节我们一家三口本该回安徽老家,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这一切。妻子向科室提交了战“疫”工作请战书,毅然决然留在医院。

儿子说你是勇敢的妈妈。亲爱的,请放心,你在战“疫”一线安心守护大家,我在安徽老家守护小家。我也希望可以早日回到岗位,做一名志愿者,与你并肩作战在不同的战“疫”一线。

——海工平台事业部 汪林海

在这样的特殊疫情面前,我的妈妈作为志愿者参加所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如果说,待在家把病毒闷死是一种奋战,那由一群党员群众组成的志愿者先锋队守护在街头巷尾,用自己的无私付出去守护自己热爱的家园,更是一种战“疫”。



当我们路过这些检查岗,主动留下姓名,就是对他们的付出点赞,就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国际集团 袁成亮

在这个寒假里,学校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慰问在春节里坚持工作的人。这个春节,一个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了我们的家园,我的妈妈是疾控人,她与上海市疾控中心的同事们不停地工作。我很多次想去看她,可是妈妈却不同意,她说,他们很忙,要整天和病毒打交道,检测病毒危害性,研究病例;要和确诊的病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还要研究能消灭病毒的疫苗……妈妈的三位同事去往武汉的战“疫”一线,妈妈将我写的祝福语、福字和春联通过“云慰问”发给了叔叔阿姨们。我祝那些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平安健康,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海服集团杨志建之子杨雨彤

==============================================

向平凡时代里的英雄们

致敬!

中国加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