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抢建方舱医院的吊装英雄:我都是从火神山来的

2020-02-08 10:44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集团XCMG 来源:徐工集团XCMG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希望正在加速靠近武汉!在上万名建筑者开足马力、上千台工程机械日夜狂飙240小时后,江城之上拔地而起了两所特殊医院——2月3日,“火神山”医院落成收患;紧随...

希望正在加速靠近武汉!

在上万名建筑者开足马力、上千台工程机械日夜狂飙240小时后,江城之上拔地而起了两所特殊医院——2月3日,“火神山”医院落成收患;紧随其后,2月6日,“雷神山”医院完成验收。

微配图就在雷神山移交的重要节点,武汉还传来另一条好消息:2月5日晚上10点,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正式启用。与此同时,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等13处大型场所也被贴上了“改造加急令”,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2月5日,患者在江汉方舱医院内。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微配图一时间,数千张床位像“变魔术般”陆续呈现。看着很“魔幻”,背后是“实干”:一大批建设者快速响应、快速集结、快速行动,这其中更不乏刚经历火神山淬炼的极富经验的幕后英雄,他们就像是一颗颗螺丝钉,一个个零部件,紧密环扣,驱动着这台巨型机器迅速构建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安全岛屿。

2月7日凌晨两点,武汉城市客厅灯火通明、一片繁忙,室外卸物资、搭钢构、室内铺床位、架设备,火神山“各就其位、条分缕析”的流水线作业模式沿用到城市客厅“方舱医院”的建设现场。当然,这也是武汉东西湖张胖子吊装团队继火神山撤场后的又一新战场。

默默奉献的90后,防疫一线的中坚力

2月6凌晨2点雨幕中前往,2月7日凌晨2点晨星中撤退张胖子吊装团队成员——90后机手周凯祥开着一辆徐工XCT25L5应召赶往武汉客厅,严格按照施工方规定的24小时,高效完成高约10米、长15米的钢结构厂房建设,以用于方舱医院正式启用后医疗垃圾的储运。

刚下火线,又上战场,这是周凯祥连续高强度作业的第10天。92年出生的周凯祥入行两年,有着新手司机的拼劲和热血,更有着“老师傅”的水准和耐力。在春节前回到老家黄梅后,一听说有任务,明知来汉容易回去难,在说服爸妈后想方设法找人开证明回武汉,一到武汉就随团队连熬数晚,从火神山到方舱医院,随叫随到。

在参建初期,吊钩、吊带等吊具的缺失成了仅次于人员紧缺的一大难题。包括张胖子吊装车辆在内,现场不少车辆主责集装箱拼装,由于集装箱单片面积大,吊钩、吊带是必须要用到的,可偏偏现场很多车上没有。“自己想办法,要没有,车就回去吧。”施工方的话音刚落地,周凯祥和团队中其他人一起当即把整个武汉东西湖五金机电城逛了一遍,都回家过年了,真是拿钱都买不到,最后他们一个个打电话,联系平时交好的兄弟公司,从人家吊车上‘搜刮’来的



困难不用讲,办法自己想。“踏实朴素”的特点在周凯祥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10天,而无一句抱怨,只专注“低头做事”他直到现在,还在多个工地之间奔波,即使是已经接受了大量病患的“火神山”医院,需要人员继续地下管网等收尾工作,周凯祥也丝毫没有顾虑。

“10天建起一座医院”——对参与其中的吊装企业来说,敢于主动请战,本身就是对其领导者统筹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一场大考验,而一个团队创造的荣耀和记录更来源于参与其中的每一位朴素的个体,他们是成就当下的新生力量,更是创造未来的开路先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