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中联 打破欧美日“垄断”!科威特最大吨位中国汽车起重机诞生

2017-08-24 10:38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 来源:中联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位于波斯湾西海岸的科威特,拥有占全世界总储量10%的石油储量,居全球第四位,也让科威特拥有了较为雄厚的资金实力,因此,当地基建行...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位于波斯湾西海岸的科威特,拥有占全世界总储量10%的石油储量,居全球第四位,也让科威特拥有了较为雄厚的资金实力,因此,当地基建行业对工程机械进口产品的要求颇高。特别是汽车起重机领域,由于大吨位汽车吊技术含量高,产品结构复杂,当地企业约定成俗的采购习惯为:小吨位起重机会考虑中国品牌,但大吨位起重机大多从欧美或日本进口。


▲中联重科150吨汽车起重机在科威特

  近日,在首都科威特城,人们却看到了一台闪耀极光绿的中国产大吨位汽车起重机,这在当地行业内引起了一场不小的轰动。据了解,这台设备来自国内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其最大起重量可达150吨,一举成为科威特现有的最大吨位中国品牌汽车起重机。它的出现让中国大吨位汽车起重机在科威特的历史得以改写,也成为中国制造在海外不断突破的一个新故事。

  打破“约定俗成” 这台设备挑战不可能

  今年初,科威特一家大型跨国工程承包商开始计划采购新的大吨位起重机,用于他们承接的新项目——科威特国家水电部的超高压电能输送网带电维护工程。

  该公司的采购计划经理介绍,这个项目是一个危险系数很高的工程,工人们需要使用起重机在50万伏的带电超高压线旁工作。如果施工设备稍有闪失,将会酿成重大安全事故,因此,该大吨位起重机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是他们首先考虑的。

  近年来,这家公司一直使用的是欧美大吨位的汽车起重机,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则,只有一些小吨位的产品才会选择中国产,原因很简单——大吨位产品的技术含量高,中国品牌产品恐难胜任。

  采购部门的意见很快递交到了采购决策者的桌前,这一次却有了变化——除了几家欧美品牌外,有一家名为中联重科的中国品牌也在其列。理由是:“之前使用过中联重科品牌的80吨汽车起重机,他们的质量突出、服务过硬,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据中联重科负责海湾五国销售的经理刘洋介绍了这一次的合作:“采购团队开始与我们沟通,我们向他们介绍了中联大吨位起重机这10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在全球市场上傲人的销售业绩,他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他们非常谨慎,一边了解我们的情况,一边也在与其他品牌作对比。”

  了解基本情况后,采购团队特意从科威特飞到中联重科总部所在地湖南长沙,实地参观了大吨位汽车起重机的生产工艺过程以及生产规模,经过与科研团队的技术交流以及工厂流水线的实地考察,远方的客人们一改以往对中国品牌大吨位吊车的偏见,点赞中联重科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及严谨的工艺流程。

  这一趟外出调研,采购团队还去了其他企业多方比较,刘洋说:“货比三家很正常,ZTC1500是中联的拳头产品,经得起考验。”


▲中联重科150吨汽车起重机正式交付客户单位

  回到科威特后,经过多轮会议讨论,采购团队最终决定购买中联重科ZTC1500大吨位汽车起重机,并加单购买5台QY80汽车起重机。

  这让刘洋和他的团队非常兴奋。“这是在科威特的首台150吨级别的大吨位国产汽车起重机,意义非同寻常。”

  打破质疑 酷热之下高效运行见真章

  该设备抵达科威特后,立马“上阵”开始工作,ZTC1500需要接受两项考验——第一个考验是高温作业环境。科威特在“全球最热的十大城市”中排名第一,在夏季的沙漠施工场地,气温在白天可达到60度,酷暑难耐。

  第二个考验是作业动作必须精确无误。因为周围都是超高压输电线网,任何动作误差都有可能导致车毁人亡。这项要求更为严苛:在起重机七节主臂在全伸达到72米的情况下,还需要保持收缩,回转,变幅,起重等各个动作平稳流畅。

  受当地传统观念的影响,很多业内人士质疑中国品牌大吨位汽车起重机的实际性能。当地一位行业专家表示:“这么酷热的环境下,不仅人很难受,对于设备的液压系统正常运行是一项大的挑战。”

  从5月交付至今3个多月的时间,面对外部高温、内部零部件磨合期,这台起重机如同中国“硬汉”一般,经受住了重重考验,液压系统运行正常,设备整体作业安全、高效。在高密的超高压输电线网中,设备动作流畅,没有出现一丝一毫的问题。一些曾经对国产大吨位起重机有偏见的行业人士,终于认可了中联重科大吨位起重机的高水准


▲ZTC1500在带电超高压线路网高温作业

  施工方项目经理介绍,我们每天都会在现场接待许多施工企业,之前很多使用欧美日品牌大吨位起重机的公司,都来到施工现场参观考察,看到ZTC1500的出色表现后,他们都说下次一旦有大吨位设备采购,会重点考虑中联重科。

  售后服务方面,中联重科也在不断优化。中东本地化公司近年来扩建了迪拜中心库,辐射科威特等周边国家,不断加强对海湾五国代理商的服务技能培训,为当地客户设备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联重科加大了对科研的投入,不断推陈出新,优化产品结构,进行本地化设计,在多个海外市场连续打破了部分产品长期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刘洋说:“期待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中联重科机械设备,打破国外品牌的市场主导地位,向全世界展示日新月异的民族工业制造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