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龙门吊车上执著的坚守

2015-08-03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张家口新闻网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盛夏,室外作业的工人们迎来艰苦的高温考验,而操作龙门吊车就是其中之一。7月28日,记者走进丰台货运中心张家口营业部货场,近距离感...

  盛夏,室外作业的工人们迎来艰苦的高温考验,而操作龙门吊车就是其中之一。7月28日,记者走进丰台货运中心张家口营业部货场,近距离感受龙门吊车司机们在高温中的坚守。

  随着一声清脆的响铃后,司机云久林在近20米高的距离操作着龙门吊车缓缓启动了。高空之上,只见他操作着吊车轻松“抓起”了一捆木材,接着反复试抓两次,检查是否抓住了整捆木材,有无洒落,有无连挂物,试抓完成后,再拉动操纵杆往起提,整个过程干净利落。

  龙门吊操作属于高空作业,司机的工作地点就在相当于五层楼高的不足2平方米的狭小操作间内,云久林一上去就要呆上半天,随着气温的升高,在高空没有任何遮拦,阳光就从四面八方射进来。他告诉记者,“我们最害怕就是这种高温天气,铁架子被晒得滚烫,戴上手套也觉得受不了”。

  在这样环境下工作,每天都汗流浃背,身上的衬衫干了又湿,他却无暇顾及。因为在高空作业中,操作如果出现1厘米偏差,就有可能造成空中很大的摆动幅度,影响工作效率甚至造成事故。云久林感慨:“龙门吊是整个建设过程中最核心的力量,讲求的是稳、准、快。当龙门吊司机身体与心理素质都要很好,工作中要求做到细致入微,不得有丝毫的偏差。”

  由于长期握着操纵杆,他的手上磨起了不少茧子和水泡。当问及云久林,工作条件这么艰苦,有没有想过转行?他擦擦汗,笑笑说:“其实也没咋想,既然干这个,就得把个干好,练就过硬的技能,确保装一车货物,保一车平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