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港口 > 正文

洋浦神头港区对外开放 将成南海最大进出港口

2012-10-22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海口晚报 来源:海口晚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组织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有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一致同意神头港区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这使洋浦对...

  日前,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组织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有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一致同意神头港区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这使洋浦对外开放领域进一步扩大,洋浦将成为我国南海最大的进出口港口。据悉,到“十二五”末,洋浦将跨入亿吨大港行列。
  洋浦神头港区已投入使用的海南炼化和金海浆纸专用码头自2006年5月试运行以来,一直向交通运输部申请临时进靠国际航行船舶,即口岸临时开放。截至今年9月,两企业专用码头共停靠国际航行船舶6176艘次,进出口货物6885.7万吨,进出口货值约407.3亿美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国家口岸办常务副主任赵福地表示,口岸开放对海南和洋浦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8大支柱产业中,旅游业、现代物流业、新兴工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海洋经济发展离不开港口开放。洋浦要建设具有国际航运和物流中心承载能力的枢纽港、石油化工产业基地、石油及天然气储备基地、制浆及下游项目一体化产业基地也离不开口岸开放。洋浦神头港区对外开放,必将有力助推洋浦和海南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石化产业、林浆纸一体化、油气储备等大项目的投产运营,洋浦港口岸发展的地位和作用将更加凸显。洋浦神头港区的对外开放,必将有力地带动洋浦新一轮大开发、大发展。同时,标志着洋浦经济开发区以大口岸、大物流为支撑的“一港三基地”将步入快速发展轨道,成为面向东南亚区域航运枢纽和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华南地区最大的石油化工、浆纸一体化、油气储备基地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