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港口 > 正文

港口吞吐量连续九年世界第一(数字·十年)

2012-09-28 08:52 性质:转载 来源: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十六大以来,随着国际化、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深入,我国对外贸易交流日益频繁,沿海港口作为我国对外物资交流的重要窗口,发挥了重...

  十六大以来,随着国际化、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深入,我国对外贸易交流日益频繁,沿海港口作为我国对外物资交流的重要窗口,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港口大国,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连续九年位居世界第一位。
  2011年,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73.3亿吨,比2001年的16亿吨净增约57.3亿吨,年均增量约5.7亿吨,年均增长16.4%。煤炭、原油、铁矿石和集装箱四大货类的吞吐量分别达到17.1亿吨、4亿吨、11.5亿吨和1.6亿吨,分别是2001年的4.2倍、2.5倍、7.4倍和6.1倍。
  在全球排名前20名的亿吨大港中,我国占了12个。目前,大陆有8个港口进入世界港口吞吐量的前十位,5个港口进入世界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前十位,上海港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均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占全球港口集装箱总吞吐量的近1/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