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港口 > 正文

天津港迎来重新开港60周年

2012-10-20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天津港集装箱码头一角(2008年5月30日摄)10月17日,天津港举行重新开港60周年庆祝活动。据了解,天津港始于汉代,自唐代以来形成海港...


天津港集装箱码头一角(2008年5月30日摄)

  10月17日,天津港举行重新开港60周年庆祝活动。据了解,天津港始于汉代,自唐代以来形成海港,1860年正式对外开埠。新中国成立后,经过3年恢复性建设,于1952年10月17日重新开港通航。60年前天津港年吞吐量仅74万吨,装卸全靠人拉肩扛,经过60年的艰苦奋斗,截至2011年底已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9.37亿吨,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782万标装箱。港区陆域面积由重新开港初期的不足1平方公里增长至121平方公里,港口等级由几千吨级提升至30万吨级。   

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堆场(2007年1月29日摄)

1984年的天津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