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港口 > 正文

国内外专家看好中国内河航运

2012-09-13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日在重庆召开的亚洲开发银行内河航运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吸引了10余个国家的交通运输部门官员、专家、企业家代表与会。他们分析了当...
  11日在重庆召开的亚洲开发银行内河航运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吸引了10余个国家的交通运输部门官员、专家、企业家代表与会。他们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下内河航运的潜力和优势,并对其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
  此次会议以“内河航运发展”为主题,有来自中国、德国、荷兰、亚塞拜然、孟加拉、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巴基斯坦、巴布亚纽几内亚、泰国、越南等国家的交通运输部门官员、专家、企业家代表参加。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哈米德 谢里夫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内河航运作为古老的运输方式在最近一百多年来开始衰退。但它被公认为最清洁、最安全、最节能的运输方式,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在运输某些货物时具有重要的物流与成本优势。各国正逐渐意识到大量开发内陆水运的经济价值。
  哈米德 谢里夫透露,2010年,亚行採取可持续交通方案,将未来交通运作重点放在发展可利用、经济型、环境友好型和安全的运输系统。举例来说,目前,亚行正支援提升中国湘江适航水道的通航能力,完成后将大大减少公路阻塞、事故和环境污染。
  荷兰运输经济研究院战略总监赖含瑞说,世界范围内内河航运的重要性都在增强。当前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提升内河航运的地位和运输比例。他认为,开放市场、出台激励计划、发展多式联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创新、发展河流资讯服务系统、进行绿色奖励等优秀的实践经验值得各国借鉴。
  中国内河航运发展已提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中国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刘佔山处长介绍,中国内河货运量佔综合运输的8.9%,远未充分发挥中国丰富的内河航运资源优势。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到2020年,中国内河水运货运量达到30亿吨以上,建成1.9万公里国家高等级航道。中国内河水运发展战略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提高运输服务水准,三是加强集疏运体系建设,四是促进现代物流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