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合力:业绩优良的叉车行业龙头

2010-10-25 09:07 性质:转载 来源:国元证券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公司是我国叉车业龙头,产销连续19年保持全国同行业第一,每年约占领三分之一以上的国内市场。2009年,安徽叉车集团列世界叉车制造业第8...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我国叉车业龙头,产销连续19年保持全国同行业第一,每年约占领三分之一以上的国内市场。2009年,安徽叉车集团列世界叉车制造业第8位。

  2.国内叉车行业市场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驱动叉车行业发展主要有两大因素:1.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全社会物流总额的增加。2.劳动力成本的逐渐上升。我国的物流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全社会物流总额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从而给叉车行业的发展带来广阔的需求空间,未来几年国内叉车行业将保持年均20%左右的增长。

  3.公司业绩强劲复苏,国内叉车行业高景气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上半年国内叉车共销售11121台,同比增长87.18%,带动公司销量创出历史新高,叉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82%。同时,毛利率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叉车产品毛利率达20.29%,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提6.65个百分点。

  4.土地收储可能带来交易性机会,09年12月公司发布了《公司老厂区土地收储前相关事宜的议案》的公告,公司老厂区位于合肥市望江西路15号的156亩工业用地,按照土地政策与政府规划要求,将由安叉集团公司牵头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商谈收储事宜。由于这块地目前的市价较成本价已经大幅上升,若土地收储顺利进行,因此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营业外收入,公司可能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5.经测算,预计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24元、1.41元,当前股价下,对应2010年、2011、2012年动态市盈率水平分为19、15、14倍,处于较低的位置,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