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三一重工:完成股改承诺 走向国际市场

2010-06-13 10:42 性质:转载 作者:21CN财经综合 来源:21CN财经综合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三一重工折价收购三一汽车,并享受三一集团三年的业绩承诺。三一重工将以股权评估价格22.7亿元折价约10%的价格收购三一汽车。三一汽车...
湖南三一港口机械有限公司

    三一重工折价收购三一汽车,并享受三一集团三年的业绩承诺。三一重工将以股权评估价格22.7亿元折价约10%的价格收购三一汽车。三一汽车主营汽车起重机,1-5月实现收入10.87亿元,净利润8278万元,公司预计全年实现收入28.38亿元,净利润2.4亿元,较2009年分别同比增长127%和152%。同时,三一集团承诺,三一汽车2010-12年实现的净利润数不低于2.44、4.17和5.53亿元,若达不到上述承诺,转让方将以现金方式补偿三一重工。

    三一重工以2.2亿元净资产价格收购三一集团持有的湖南汽车100%的股权,明显有利于股东。由于2006年搅拌车底盘外购,三一重工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盈利水平很低,三一重工把该资产转让给了三一集团。过去几年三一集团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底盘和整车研发方面实现突破,2010年1-5月合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接近2亿元,我们预计全年净利润达到3.6亿元左右。

    此次收购PE不到4倍,并且三一集团在近两次资产注入中均对未来三年业绩做出承诺,这种案例在资本市场并不多见,可见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回顾去年向集团收购的三一重机,从跟踪的销量和经营状况来看远超预期,预计今年三一重工挖掘机业务净利润翻倍增长,投资回收期大大缩短。

    经过前期调整,股价明显低估,目前是很好的买入时机,理由如下:考虑现金收购资产,2010年三一重工将增厚每股收益0.38元;由于受益于城镇化与高铁建设和资产注入,全年业绩增长将远远领先于行业;股价对中国经济转型的不确定性已做出充分反映,估值接近历史底部;香港IPO估值可能高于目前水平,有利于投资者信心提升。综合考虑现金收购资产增厚业绩和未来将发行H股增加股本15%,我们暂不调整业绩预测,预计10-11年EPS2.2元、2.8元,动态PE12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