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港口 > 正文

阳逻港吞吐量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0-04-23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港口码头 来源:中国港口码头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4月1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阳逻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8365标箱,比上年同期增长37.35%,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阳...
    据4月1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阳逻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8365标箱,比上年同期增长 37.35%,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阳逻港总经理谢炳木介绍,江海直达航线稳定运营、内贸箱中转量成倍增长是其中两大重要因素。
  去年2月底,“武汉阳逻港至上海洋山港”江海直达航线重新开通,并保持运营常态化,从阳逻港起运出口的外贸货物48小时抵达上海洋山港,并无缝对接远洋干线班轮,水上运输时间比以前缩短了近一周。去年12月初,阳逻港又正式通过外籍船舶停靠验收,成为全省第一个可停靠外籍船舶的集装箱运输港口。在港、澳、台地区和国外注册的外籍船舶从此可直接在阳逻港停靠,所运载的进口货物不需要再通过上海洋山港中转,外籍船舶也可以从阳逻港运载出口货物直航海外。这两大优势,为阳逻港吸引了来自四川、重庆、河南、荆州、宜昌、长沙等长江中上游地区的大批外贸货物。
  在保持外贸箱源稳定增长的同时,阳逻港与上海集海等多家船运公司合作,积极拓展内贸箱源中转业务。从今年开始,福建、浙江等东南部省市通过水路销往内地的货物,绝大部分在阳逻港中转,再销往四川、重庆、河南等中西部省市。今年前3个月,阳逻港的内贸箱吞吐量达到22280标箱,比上年同期增长11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