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温州港建3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

2008-07-14 10:24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及中国航贸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通过浙江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联合组织的预审查。7月8日,浙江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在杭...
  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通过浙江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联合组织的预审查。
  7月8日,浙江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在杭州联合组织召开了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预审查会议。二期工程选址在洞头县状元岙岛西北部、东侧紧邻已建成的状元岙港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建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3个(码头水工结构按10万吨级设计)及相应陆域堆场、装卸设备等配套设施,设计年吞吐量150万TEU(标准箱),港区陆域面积约85.75万平方米,使用岸线约969米。初步投资估算约为27亿元。
  温州港位于我国东南沿海,是我国沿海25个主要港口之一,是浙南地区南北沿海海运、远洋运输的中心枢纽。根据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有关港口规划,浙南沿海港口建设重点将以温州港为主,主要服务于浙江南部地区,2010年前将重点建设温州等支线集装箱运输系统。目前温州港集装箱吞吐能力缺口较大,在状元岙港区新建集装箱专用泊位,对实施集约化、规模化经营,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集装箱运输需要,提升温州港主要港口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