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给抓斗装上“慧眼”首台自动化散货装卸船机在沪诞生

2008-07-12 10:51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上海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世界上第一台自动化散货装船机和卸船机,正在电脑的控制下日夜运作,这样的场景在上海罗泾二期散货码头上已成现实。7月10日,市科委...
 
  世界上第一台自动化散货装船机和卸船机,正在电脑的控制下日夜运作,这样的场景在上海罗泾二期散货码头上已成现实。7月10日,市科委产学研专项“现代港口散货装备集成技术开发与研制”通过专家验收。
  这一项目由上港集团、港机重工、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共同合作,以“抓斗大王”包起帆为课题负责人,进行现代港口散货装备集成技术开发与研制,诞生了多项世界第一:世界上第一台全自动的装船机,采用船舱位置和物料分布的自动检测技术,实现了装船作业的无人自动化操作;世界上第一台全自动的卸船机,通过对物料流量及船舱内物料高度的实时检测,实现装船作业的自动均匀配载。其背后奥秘,在于这两种港机上安装了三维激光扫描仪,可将实时扫描图像传至电脑后台进行分析、判断。
  当今世界,以港口为主体的第三方物流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上海港转型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要在散货码头率先实现现代化运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现代港口散货装备集成技术开发与研制”课题依托上港集团罗泾二期散货码头建设,集成现代网络与数字通讯、远程监控检测及虚拟样机技术,实现高效的自动装卸及堆场作业,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建设国内第一个全自动散货码头的示范基地奠定了基础。与人工作业相比,自动作业散货码头的综合装卸能力提高超过5%,显著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系统运行效率。经测试,散货装备运行状态的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具有故障诊断和维护管理,使得上海的散货码头和集装箱码头一样,也有能力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控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