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港口安全 > 正文

上海海事牵手上海海大共筑“绿色”海域安全防线

2008-05-21 10:43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交通报 阅读:156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4日,上海海事局、上海海事大学有关部门签署协议,共同开展港口、码头污染危害性安全与防治研究,以确保船舶的作业安全,筑起上海...
  5月14日,上海海事局、上海海事大学有关部门签署协议,共同开展港口、码头污染危害性安全与防治研究,以确保船舶的作业安全,筑起上海“绿色”海域和港口的安全防线。
  随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不断推进,上海港散装油类与化学品吞吐量持续增长,未来几年上海港口、码头的污染危害性货物吞吐量将保持较大增长,污染危害码头作业安全与污染事故风险越来越大,研究并制定实施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的相关措施已显得刻不容缓。因此,上海海事局将与上海海事大学联手开展《污染危害性货物装卸码头安全装卸能力标准》《港口、码头、装卸站和船舶修造单位污染物接收能力标准》两个课题的研究。
  据承担这两项课题的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院长许乐平教授介绍,前一个《标准》研究,旨在进一步强化对码头作业安全与污染事故风险的预控,提高码头的安全与防污染标准,更加有效地保障载运污染危害性货物船舶的作业安全,为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创造安全、清洁的水上环境;后一个《标准》研究,旨在从根本上解决上海港船舶污染物接收能力建设面临的问题,有效提高上海港污染物接收能力,减少船舶污染物的入海排放量,降低船舶污染风险,加强上海港水域环境保护,从而提高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竞争力。
  据上海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陈伯卫透露,两个课题的研究成果,经海事部门审定报批后,将作为强制标准,在相关港口、码头实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