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技术/安全 > 正文

山东青岛港口大力提升安保水平

2008-05-07 12:01 性质:转载 来源:青岛日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从山东青岛市港航局了解到,为确保奥帆赛的港口安全,该局本着万无一失的目标,从软硬件两方面提升港口安保水平,安保工作已提前进...
  记者从山东青岛市港航局了解到,为确保奥帆赛的港口安全,该局本着万无一失的目标,从软硬件两方面提升港口安保水平,安保工作已提前进入战备状态。
  为了确保奥帆赛期间的港口安全,青岛市港航局专门制定了《2008奥运会帆船比赛港航安全保障计划》,从目标体系、组织机构、工作标准、工作职责、风险因素分析、赛前和赛时工作任务、进度计划、实施程序、工作协调机制、演练计划、工作预案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布置。除了这一计划外,市港航局还先后发布了《青岛市港航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危险货物审批暂行办法》等20多项规范,为开展危货安全监管、隐患治理、事故救援及处理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制度保障的同时,青岛市港航局还在港口安保硬件建设方面加大了投入。他们在山东省率先成立了港航执法大队,各港口企业设独立的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监管人员。同时,市港航局还将对青岛港客运站进行改造,完善港区围墙、围网设施,提高防范能力,完善港区保安制度,抓好对进出港人员的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强港口设施的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还多次组织相关港口企业联合举行以“迎奥运、防恐怖、保安全”为主题的港口安全演习,提高港口设施对各类集装箱危险货物事故和各类恐怖袭击事件的整体快速反应及协调配合作战能力,有效保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