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三一重工:购入4000万岳阳商行股权

2007-11-10 14:42 性质:转载 作者:别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三一重工(600031)近期通过竞拍方式获得岳阳市商业银行4000万股,占岳阳市商业银行总股本的18%,每股受让价为3.05元,共计价款1.22亿...

  三一重工(600031)近期通过竞拍方式获得岳阳市商业银行4000万股,占岳阳市商业银行总股本的18%,每股受让价为3.05元,共计价款1.22亿元。该股昨日下跌3.13%,报收54.24元。

  据介绍,岳阳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12月26日,注册资本为22210.16万元,截止2007年9月,该行资产总额为20.6亿元,负债总额为18.2亿元,净资产为2.4亿元,各项存款为13.9亿元,各项贷款为10.5亿元,利润总额为1013万元。

  三一重工在股权投资方面非常活跃。公司今年三季报显示,除本次收购的岳阳市商业银行外,截至三季末公司还持有超过1333万股长沙市商业银行股权,占该行股权比例的5%,初始投资成本为2000万元。此外,公司还持有30家上市公司股权,包括19家A股上市公司及11家H股上市公司,初始投资成本总计 3.28亿元,初步估计该等上市公司股权收益已超过亿元;其中A股方面投资金额排在前五位的公司有海螺水泥中信证券安阳钢铁工商银行隧道股份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研发实力、产品质量、售后服务能力突出。受益于我国城镇化建设、高铁建设项目的投资拉动,公司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其原有业务的未来发展前景依然看好。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拥有大量上市公司股权,在证券市场高度景气的背景下,这些股权资产将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该股可逢低买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