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个项目完成关键节点

2021-06-17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研动力定位系统助力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近日,振华重工自主设计建造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圆满完成海上试验,进行海上风电安装作业。该平台配套了由公司整体打包的具...

自研动力定位系统助力海上风电产业发展


近日,振华重工自主设计建造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圆满完成海上试验,进行海上风电安装作业。该平台配套了由公司整体打包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动力定位系统,包括动力定位控制系统、全回转推进器及推进器控制系统。

针对风电安装平台的作业需求,公司自主研发的动力定位控制系统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具有“流冻结”功能、定位点自定义功能、配备激光雷达作为位置参考系统,同时配备双控制器、双操作台、双网络,增加冗余度,还融合了打桩定位系统功能,在提高操船、打桩效率的同时保证了系统作业的稳定性、安全性,达到了DP2的定位要求。此外,配置的5台套大功率全回转推进器,使得风电安装平台在定位作业时,满足实时动态推力分配,保证作业的稳定可靠。新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了风电安装平台的作业精度和效率。

公司自2007年起开展动力定位系统及核心配套设备的攻关,目前已具备提供成熟的DP1-DP2动力定位控制系统、500-5500千瓦全回转(包括伸缩功能)推进器的能力,获得了包括ABS、DNV/GL、CCS等船级社证书,是国内唯一具备动力定位系统自主配套打包能力的公司,为公司海工业务的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保障。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首件大节段滚装上船

6月14日,经过两个小时的协同作业,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首件大节段钢箱梁在南通振华重装码头滚装上船。

该节段重2850吨,长108米、宽39.4米、高3.5米,是振华重工首次采用滚装上船发运模式的大跨径桥梁项目。该项目全部采用大节段发运模式,节段高差达到3.5米。大节段场内转运难度大,滚装上船工况复杂。面对困难,项目团队提前准备,根据节段的重量选定合适的模块车,再通过计算,合理布置模块车的位置。同时,模拟节段转运及滚装的行走路线,对节段的转运场地进行实测,提前标识模块车的行走路线。此外,还在转运路线地基薄弱的位置提前铺设加固钢板,确保滚装工作万无一失。

大节段滚装上船工作对潮水要求极为苛刻。经测算,6月14日下午14点左右的潮水满足滚装上船条件。为此,项目团队观测潮水,提前划线准备工装,布置跳板,调载运输船,在各方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滚装上船工作。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全长约12.3公里,主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跨海段长约4.2公里,振华重工承建其中跨度最大的中航道区域钢箱梁,钢结构总用量约4.75万吨。

上港尚东自动化轨道吊项目第二批设备发运

6月15日清晨,装载着5台轨道吊的“振华31”轮缓缓驶离南通分公司码头前往上港尚东码头现场,标志着上港尚东11台自动化轨道吊全部顺利发运。

该批设备是洋山四期工程向公司订购的第五批设备,项目于2020年9月4日开工,是超短周期项目。建造期间,项目组相继克服了配套件到货延误等不利影响,实现了零整改发运,至此,洋山四期工程轨道吊项目完美收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