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振华重工参加船舶污染应急演练

2021-06-08 09:5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聚焦“恢复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世界主题为“生态系统恢复”。我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履行船舶污染...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聚焦“恢复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世界主题为“生态系统恢复”。我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为履行船舶污染防治职责,提高公众环保意识,振华重工参加了崇明海事局举办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3日

6月3日,崇明海事局联合辖区江南造船、沪东中华、振华重工、中远海重工、华润大东船厂企业共同签署“共护长江母亲河,共建崇明生态岛”倡议书。

6月4日

6月4日 , 振华重工响应崇明海事局号召,开展不事先通知、无演练剧本的船舶污染应急演练,以检验和提高公司各部门水域保护和应急反应、处置和控制环境污染事故、减少突发事故造成环境破坏的能力。

本次演练选址在振华重工长兴基地0号泊位水域,模拟“振华拖15”轮供油期间发生溢油,0.2吨左右燃料油入江。“振华拖15”轮立即组织油污应急清理,并报告公司。公司接到船上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并向崇明海事局应急指挥中心汇报事故情况,请求支援。崇明海事局海巡01086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指挥,组织船体堵漏,指挥溢油围控、回收,联系清污船舶“伟龙2”“伟龙6”号,在事发水域布设围油栏对溢油实施控制,并用吸油毡收集江面漏油。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急处置,江面油污得到清除,演练科目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崇明海事局对振华重工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整个演练反应迅速、操作规范、职责明确、配合默契,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救援的协调配合和处置能力的目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