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安全长城 促行业发展”-第二届中国叉车安全日暨行业交流会在东莞闭幕

2021-05-28 08:47 性质:原创 作者:彭蠡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消息,5月2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举办,中叉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叉车安全日暨行业交流...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消息,5月2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举办,中叉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叉车安全日暨行业交流会在东莞闭幕。


参加该次会议的行业领导和嘉宾包括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CITA)会长唐超先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祁俊先生,CITA秘书长张洁女士,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赵春晖女士,CITA轮值会长单位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先生,CITA轮值会长单位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伟强先生,凯傲亚太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副总裁连宗庆先生,CITA七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成员,全国各地部分叉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工业车辆安全系统解决商、叉车服务和代商约800人参会。中叉网作为合作媒体,再次应邀出席。

25日上午9点30分在东莞中叉智联国际物流装备城,CITA副秘书长高山女士正式宣布第二届中国叉车安全日暨行业交流会开幕!

CITA副秘书长高山女士

在上午长达2个多小时的会议中,来自安徽合力股份、杭叉集团、林德(中国)、合肥搬易通、安徽宇锋、湖北脉辉、无锡畅驰、广东嘀卜、搭上车物联科技、上海宇帆电气、TVH中国、亳州电时代、江威智能、安徽新动、烟台金潮宇科、骆驼电池、等十数位代表分别登台向到会嘉宾分享了各自在整机、安全领域、在线平台、新能动力领域的解决方案和最新成果。

参加该次安全日并展示出实物的企业还包括: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珠海洁西卡新能源扫地车科技有限公司、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东莞克莱斯叉车有限公司。

安全日花絮(1)主持和演讲嘉宾

安全日花絮(2)演讲和参会嘉宾

下午2点,大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主持。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

安全日花絮(3)会议现场

安全日花絮(4)参会部分嘉宾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唐超率先致辞:他表示自去年首届安全日活动开启以后,行业内企业围绕叉车安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叉车安全产品、开发事业、论坛、新品发布、标准宣贯、安全操作演示竞赛等等,与协会组织安全日活动的初衷相吻合。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将设备容易引起安全事故的环节,增加限制或者保护。另一方面,通过各种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叉车的安全作业范围,避免操作人员在意识上的松懈和生产企业在规范管理上的疏漏。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唐超

他说:“安全日活动我们提出6项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宣传叉车安全相关标准法规。二是宣传叉车安全操作规则和理念,普及相关知识。三是宣传叉车相关安全技术。四是力争通过安全日活动,提升叉车用户管理水平和能力。五是增加在岗操作人员培训,提高安全操作意识和水平。六是是通过各叉车主机制造商、经营商、媒体和相关业内人士举行各种活动,帮助宣传安全,使用叉车的知识。”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祁俊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参加第二届叉车安全日的活动。他说该活动的连续举行,从根本上扭转了并提高了我们对叉车安全,特别是操作司机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他希望通过再次举办活动,相信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继续坚持不懈的把叉车安全放到了叉车行业发展的首要任务。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祁俊

中叉智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好友在致辞中倡导叉车的安全,关乎生命,人人有责。相信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宣管、宣传,关于叉车在实业操作里面的一些能够落地,能够起到宣贯作用的一些活动。可以赋予每一位叉车操作人员在传统的认知中一种苦活累活的这种迭代升级为职业化、规范化、安全化的一个新兴产业。通过大家的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更加安心的一个职业环境。

中叉智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好友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峻为合力参加第二届中国叉车安全日及合力在本次活动中发布红金刚系列重装新品感到高兴。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峻

他说:“生命重于泰山,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已经连续两年组织了中国叉车安全日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加强社会中叉车使用单位和从业人员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合力能够冠名支持本次活动,充分给予我们展示自身形象的机会,又赋予了我们与行业同仁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是对我们行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安全发展的音韵。”

他表示合力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63年来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树立全员安全文化意识,何先后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以近乎严苛的技术实验和性能参数等指标,持之以恒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合理产品性能的优良和质量的可靠,彰显出行业领先品牌和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伟强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伟强代表杭叉集团祝贺中国第二届叉车安全日暨行业交流会隆重举行。就产品安全方面为参会嘉宾分享杭叉的成果。

他表示杭叉集团以让搬运更轻松为宗旨,为客户为员工创造价值。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技术创新重点发展方向,强化在叉车的舒适性、安全性,绿色节能、智能化、新能源,数字化研发等技术的研究,提升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在叉车智慧安全技术方面,他说:“杭叉目前主要有杭叉智慧安全控制系统。包括:座椅感知系统,自动降速系统、行车防撞系统,同步转向系统,限速限位系统。缓冲系统,重载超速控制系统,车轮防化系统等功能模块,可全方位保障叉车运行和作业安全。杭叉的创新培训模式,积极利用云端培训平台,即VR技术开展叉车的安全操作,维护保养等专题培训。我们加大对新技术的探索研究,打造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未来,通过技术融合,产品融合、产业延伸,杭叉将开启互联工业赋能制造新征程。”

启动仪式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祁俊作《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分析报告。他着重就过去几年来中国工程机械的营收状况、产量、原材料价格、疫情等各方面分析,他强调中国叉车行业,特别是普通叉车内容叉车已经处于严重过剩桩体,加强高端产品特别是新能源产品的开发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祁俊

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赵春晖女士作GB/T 38893-2020《工业车辆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解读。一般来讲,叉车的安全牵涉人防、技防、物防。赵秘书长从技防的角度,在叉车技术提升的前提下,从安全保护考虑的角度,是非常有效的手段。从而,需要制定国家标准。她就标准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执行和推动,实施四个方面详细介绍。

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赵春晖女士

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杜顺学处长解读特种设备监管政策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播放安全代言视频

CITA张洁秘书女士长为获得叉车安全知识问答的获奖代表颁奖

安全日花絮(5)参会企业和嘉宾

安全日花絮(6)参加安全日企业部分展品

下午5点,参会的行业领导和嘉宾移步到合力产品展区,共同见证合力红金刚12/16吨内燃平衡重叉车新品发布会。

安全日花絮(7)合力红金刚叉车发布

安全日花絮(8)参加安全日企业部分展品

晚上6点半,会议主办方和协办单位在东莞东城酒店为参会嘉宾举办一场丰盛的答谢晚宴。期间,CITA秘书长张洁女士做《2021年1季度工业车辆市场概况》的报告,东莞玖龙纸业等公司的叉车主管分享叉车在内部物流的资产管理、安全管控等经验分享。

安全日花絮(9)晚宴

合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