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全球最大环管反应器完成首吊

2021-04-21 09:25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重科起重机 来源:中联重科起重机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6日,全球最大环管反应器在福州吊装。这是当今世界单套最大的共聚聚丙烯装置。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拉动上下产业链300亿元。是当...

4月16日,全球最大环管反应器在福州吊装。这是当今世界单套最大的共聚聚丙烯装置。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拉动上下产业链300亿元。是当今世界单套最大的共聚聚丙烯装置,投产后可改变我国共聚聚丙烯每年大量依靠进口的局面,补齐聚丙烯内循环产业链。


国家重点项目迎来关键点

中景石化120万吨/年多元共聚聚丙烯项目总投资40亿元,投产后年产值150亿元。该项目两套反应器(130-R201/R202、140-R201/R202)为项目核心设备,也是全球单套最大的环管反应器。本次吊装的第一片反应器长58.51米,宽7.2米,吊装总重201.15吨。设备长、直径细、易变形,吊装回旋半径大等均是吊装难题。为此,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安排副总工程师、吊装专家程志亲赴现场,指导制定了多套吊装方案,并选择了品质过硬中联重科QUY800承担本次吊装重任。当天上午,碧空如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怿等有关领导出席吊装仪式。随后,第一片环管反应器在800吨主吊、350吨辅吊的共同协作下缓缓升起。

中联重科QUY800强者承担重任

这个全球最大环管反应器,可是一个庞然大物——直径一米,高70米,重量201吨!它也是整个项目中非常重要的设备。上午9时18分,环管反应器开始起吊,经过竖直、抬高、平移等环节,历经5个小时顺利放置到平台上,成功就位。

世界级的吊装项目,自然需要世界级的产品承担。承担本次重任的中联重科QUY800是一款高起重性能、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最长臂架组合171+7。其环境适用性极强,不仅适应低温环境作业,也适应大风沙环境作业,主要应用于大型钢铁、火电、石化、风电建设和船舶制造等行业的吊装施工。智能化操作模式,吊装参数和各机构的工作压力实时监控。多种工况配置,独特的风电杆头工况,标准轻型臂工况即可满足3兆瓦及以下所有风机的安装。产品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塔臂臂节与双臂中间臂节通用,极大降低客户购买成本,起重能力更是高出行业同级别产品5%到20%。


客户说

承担本次吊装任务的是南京同赢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是业内具有广泛知名度的专业工程服务公司,在石油化工、能源电力、交通基础等诸多领域拥有大型吊装工程作业的丰富经验。

南京同赢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自平先生接受采访大国崛起中,中国的建设者不断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中联重科也将不负时代使命,以高品质的中联产品和深厚的科学技术担起时代的重任。强者承担重任,思想构筑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