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最新进度曝光!

2020-10-23 11:1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 来源:上海振华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广州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项目最后一台岸桥在振华重长兴分公司顺利完成总装,标志着该项目设备生产制造迎来新节点。截至目前,公司承建的广州南沙四期全自...

近日,广州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项目最后一台岸桥在振华重长兴分公司顺利完成总装,标志着该项目设备生产制造迎来新节点。截至目前,公司承建的广州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系统总承包项目已有12台自动化岸桥、18台自动化轨道吊、50台自动导引运输车(IGV)完成总装,陆续进入调试阶段。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广州南沙四期自动化码头项目自开工起便备受瞩目。振华重工作为该项目的系统总承包商,提供整套自动化装卸系统及设备,主要含12台自动化岸桥、35台自动化轨道吊、70台智能导引车(IGV)等设备,以及包含TOS在内的码头自动化信息与通讯系统,为其量身定做全球首例“单小车自动化岸桥、智能引导车IGV、堆场水平布置侧面装卸、港区全自动化”的“广州方案”,采用了大量针对性和创新性设计,将新一代物联网感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融入其中,助力广州港打造智慧型、环保型、节约型全自动化码头。

岸桥

“两台主钩同步上升!”10月17日下午,随着对讲机里传来一声声“发号施令”,两台500吨门机开始进行该项目第12台岸桥最后的大梁吊装。

该批设备均为单小车全自动化岸桥,可实现集装箱从抓取到放置全流程装卸作业智能化,同时具备重量轻、成本低等优点。

项目建造期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保障项目如期进行,公司在复工复产后将其作为重点抢制项目,并克服人员不足、物资无法及时到货等诸多困难,仅用时3个月完成了12台岸桥的全部钢结构制作。目前,第一批设备已进行工厂自动化测试,后续设备陆续进行调试。该批岸桥经过单机调试与自动化调试后,还将与IGV进行自动化联调。

场桥

在南通分公司的场桥生产现场,该项目的轨道吊也在如火如荼地生产中。截至目前,第一批设备已进行工厂自动化测试,后续设备陆续进行调试。

轨道吊是码头堆场的“主力军”。南沙港区地处珠江口,具有水网通江达海的天然地理优势。南沙四期自动化码头作为集装箱中转站,水转水运输比例高。公司针对其工艺流向多为平行与码头前沿的特点,在堆场设计上进行了创新突破,采用了与传统码头一致的水平布局模式,打破了目前国内外全自动化码头堆场垂直布局的模式,这一创新将为传统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升级改造提供借鉴。

IGV

在长兴生产基地的现场,一排橙色小车正在来回穿梭,进行自动化车队运行测试。这是无人驾驶智能引导车(IGV),配备了卫星导航定位、激光雷达SLAM、视觉SLAM等多传感器融合定位技术,可化身灵活的“搬运工”,在码头堆场间自由穿梭。

目前,50台IGV完成总装,进入调试阶段。其中,第一批设备已开始车队联合测试,工程师们正在对IGV的单机空载和重载功能进行测试,保障其各项系统安全可靠。

信息与通信

南沙四期是公司最全面的总承包项目,不仅提供了设备及控制系统,还有全自动化码头所有信息与通信系统,包括:TOS、调度、智能闸口、冷箱管理、有线/无线网络、服务器、机房等。当前,公司完成了系统所涉及的硬件采购,逐步入库整装待发。软件研发进入模拟联调阶段,测试版本已完成现场部署,开始联合测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