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完成首层分段搭载

2020-10-16 10:1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 来源:上海振华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南通振华重装承建的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完成了上部模块首层分段搭载,标志着该项目迈出了生产建造重大节点的关键一步。三峡如东海上...

近日,南通振华重装承建的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完成了上部模块首层分段搭载,标志着该项目迈出了生产建造重大节点的关键一步。

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为七层建筑,平面尺寸约89米x78米,高约44米,总重约20000吨。此次上部模块外场搭载于7月28日正式开始,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搭载工作,联合多个部门编制专项计划、不断优化吊装工艺,历时两个月顺利完成一层分段搭载等多项任务。

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始进行二三层分段搭载工作,为了解决搭载前期准备中重型搭载胎架布置工作周期长、投入人员多等困难,项目组决定更改二三层搭载方案,创新性地将原先一层接一层的分段搭载,改为二三层先进行上下小合拢,再进行搭载的方式,实现二三层合拢与高胎架制作及布置、一层分段搭载同步进行,确保计划节点的按时完成。

海上换流站是海上风电直流输送的核心装备。此前,国内尚无海上换流站建造经验,振华重工凭借丰富的重型装备制造经验和过硬的升压站建造技术,承担该项目的建造任务。该换流站位于如东东部黄沙洋海域,作为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负责汇聚附近三个风电场共1100兆瓦的电能,将其转换为损耗更低的直流电后,通过海缆输送至陆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海上换流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