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盾构主驱动减速机关键核心装备攻关获江苏省立项

2020-09-21 10:1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 来源:上海振华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项目名单,南通传动申报的“12米以上隧道掘进机用主驱动减速机”攻关项目成功入选。隧道掘进机...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项目名单,南通传动申报的“12米以上隧道掘进机用主驱动减速机”攻关项目成功入选。

隧道掘进机俗称盾构。主驱动减速机是城建盾构驱动系统的核心部件,产品主要依赖进口,成为制约我国盾构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也一直困扰着国内盾构制造商。盾构主驱动减速机攻关项目在现有样机试装和实际应用基础上,通过对齿轮传动动态特性分析与优化等系列技术攻关,应用传动齿轮柔性加工单元等智能化制造设备,实现规模制造和产业化制造。

盾构地下施工工况复杂多变,施工中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影响和损失巨大,因此对主驱动减速机等核心部件技术和质量要求极高,准入门槛较高,国内除南通传动外,众多齿轮箱制造商很少涉足。该领域国产化过程慢而艰难,迫切需要实现国产替代。

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项目是2020年度江苏省工信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之一,主要支持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重大装备短板等“卡脖子”技术和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