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振华 道庆洲过江通道主桥顺利合龙

2020-06-17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5日,振华重工参建的道庆洲过江通道项目经过20多个小时的奋战,主桥顺利实现合龙。该项目主体桁架梁结构重量共计约25000吨,其中制孔量多达到200余万个。由...

6月15日,振华重工参建的道庆洲过江通道项目经过20多个小时的奋战,主桥顺利实现合龙。

该项目主体桁架梁结构重量共计约25000吨,其中制孔量多达到200余万个。由于主桥桥墩采用飞燕式变高结构设计,工程体量大,结构型式复杂,主材材质等级高,焊接难度大,尺寸精度要求高,因此合龙难度系数较大。尤其是项目合龙点多,2根上弦、2根腹杆和2根下弦共6根杆件需同时合龙,并采用9500多个螺栓进行连接,加工精度要求高。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合龙,项目部通过对桥位安装线型与理论线型进行分析比较,多次对全桥进行通测,详细分析数据,确定每个合龙段的尺寸,在充分考虑热胀冷缩的情况下,采用顶推的方式顺利完成了主桥合龙。

道庆洲过江通道位于福州市青洲大桥和乌龙江特大桥之间,为福州首座公轨合建大桥,上层搭载市政公路,下层搭载福州地铁6号线。该项目是连接福州市区和长乐区的重要过江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乌龙江两岸城市组成的骨干交通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