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孟买新港的卸船“双城记”

2020-06-11 16:30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还有几天就要到达孟买新港的那瓦舍瓦码头了。”4月上旬的一天,“振华28”轮船长王超群正在甲板上望着蔚蓝的大海出神,突然收到一条消息:“由于疫情升级,印...
上海振华港机股份有限公司(ZPMC)

“还有几天就要到达孟买新港的那瓦舍瓦码头了。”4月上旬的一天,“振华28”轮船长王超群正在甲板上望着蔚蓝的大海出神,突然收到一条消息:“由于疫情升级,印度限制外国人入境,卸船工程师无法顺利获签,就算从其他国家转机进入印度也行不通……”王超群心里一沉,这船上有4台岸桥等着卸船,工程师却来不了,延误了项目周期,如何向码头用户交代啊。

这一晚,王超群心里想着卸船的事,没有睡好。第二天一大早,他接到了来自公司的指令,要求由“振华28”轮组织船员与振华重工印度子公司现场团队一起,负责4台岸桥卸船,公司也将成立卸船应急指导小组,在上海进行远程指导。

紧要关头,王超群立即召集“振华28”轮上的全体船员,成立了那瓦舍瓦卸船小组:“兄弟们,这是我们第一次负责全过程卸船,肩负疫情防控和卸货安全的双重使命,任何环节都不能出差错!”大家感到重任在肩,压力倍增。

船还没靠岸,船员们便忙开了,一边与上海卸船应急指导小组的卢勇等人进行线上沟通,一边进行卸船前的准备。4月13日这天,“振华28”轮缓缓驶入那瓦舍瓦码头,并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防疫到位了,卸货安全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不安全不作业!”船员们经过反复推敲,制定出初步的卸船方案。同时,公司应急卸船指导小组专门制定了“印度4C卸船演练方案”,验证所有准备工作的合理性及不足之处。

4月16日下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为了确保第二天的远程指导能够顺利进行,印度子公司现场人员还特意在现场加装了临时摄像头,王超群协助卢勇调试好微信多人视频,以便为上海总部传送现场不同视角的画面。

当地时间4月17日早上6:17,一场“大战”开始了。在上海总部会议室,卸船应急指导小组成员张浩、卢勇和顾奕霆及相关负责人围坐在桌旁,目不转睛地盯着连接那瓦舍瓦码头现场的大屏幕。视频那一边,卸船指挥虞勇有条不紊地指挥由孙炎、孙晓平等人操控的电绞车。

“慢一点,慢一点,好……”为确保安全,作业现场每根轨道、每个台车都有人员随行监控,发现问题立即叫停;电机员、轮机员、应急抢修小组全部严阵以待,时刻关注卸船作业的一举一动。

“等一下,让我看看船与码头的高度,岸桥海侧腿有没有过船中?”张浩在上海问道,船长王超群在印度现场回答:“已经过船中了!”“好,你们要注意驳水的时机!”张浩提醒道。

当地时间早上7:00,岸桥顺利卸上岸,“王船长,先将陆侧位置定好,台车两侧烧好车挡再调节海侧侧滑轨……”视频那边的卢勇和顾奕霆提醒道,王超群按照指导准确无误地操作完成。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