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匠心引领!用坚守炼就核心零部件“隐形冠军”

2019-09-11 07:28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 来源:徐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此次参加评选的产品众多,“徐工大长薄壁液压缸体精密冷拔技术”“千吨级轮式起重机伸缩液压缸”“ 徐工港口堆高机超大行程提升液压缸”成功脱颖而出。匠心坚守...
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此次参加评选的产品众多,“徐工大长薄壁液压缸体精密冷拔技术”“千吨级轮式起重机伸缩液压缸”“ 徐工港口堆高机超大行程提升液压缸”成功脱颖而出。

匠心坚守,从“卡脖子”到挺直腰杆

众所周知,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和产业积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竞争力持续提升,但核心零部件缺失始终是行业发展挥之不去的痛。

“徐工必须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影响力,义不容辞的,掌握一系列拥有核心技术、可靠质量、高端竞争力的核心零部件产品,打造出属于主机产品的差异化优势。”面对工程机械的“锁喉之痛”,王民早已下定了决心。

亚洲最长6000KN全液压予应力冷拔机在徐工液压建成投产

正确的战略思想指导下,徐工以匠心坚守,不断自主创新,早已在核心零部件领域拥有了众多“黑科技”,“徐工大长薄壁液压缸体精密冷拔技术”正是其中之一。早期,由于国内基础工艺技术薄弱,生产出的液压油缸材料根本无法为大吨位起重机配套,这项技术也一直被国外垄断。


为破解这种困局,徐工的研发团队用了整整13年的时间,开发出适合冷拔的高强度新材料,掌握了冷拔机密参数的核心技术并起草制定了多项相关国家标准,填补了冷拔技术的国内空白。为了更好地打造差异化优势,徐工斥资2000万元建成亚洲自动化程度最高、行程最长的冷拔机,不仅可满足徐工所有大吨位起重机油缸的制造需求,还可对500吨级以上挖掘机薄壁油缸实现自制,彻底克服了对外部市场的依赖。

匠心逐梦,让“配角”绽放璀璨星光

“在占地仅200平米的空间上,徐工XCA1600全地面起重机成功吊起最大直径141米的叶轮并在140米高度安装到位!”《新闻联播》的画面中显示,徐工又一次刷新了全地面起重机世界最高风机安装纪录。一节节直指天边,自由伸缩、插拔和解锁的起重机伸缩臂,也让徐工液压油缸成功从“配角”转型成“名角”。

千吨级轮式起重机伸缩液压缸


“千吨级轮式起重机伸缩液压缸”正是为满足徐工“三高一大”产品而自主研发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其中多项核心技术不仅是徐工专有更是国际首创;通过搭建工况仿真平台,突破了悬空式五边形滑道结构、长行程抗侧载导向等自主创新技术。该产品在主机上的完美验证,彻底打破了国外高端液压缸的垄断地位,成为徐工核心零部件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

匠心超越,看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四十多年的成长,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产品专业化优势,徐工已然成为国内港口机械油缸第一品牌,并成为一张特色名片,代表中国制造扬帆出海。

徐工液压港口机械油缸不仅实现进口替代,更凭借卓越的产品力批量出口欧洲

港口堆高机是港口作业不可缺少的工程装备,其提升液压缸具备大行程、重载、高偏载等特点,是制约港口机械整体技术水平发展的核心零部件之一。

徐工充分依托徐工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重点试验室,并在收购荷兰AMCA公司、德国FT公司后,加快构建“自主研发+全球协同”的液压元件研发生态圈,成功研制出“徐工港口堆高机超大行程提升液压缸”,目前,该产品已赢得众多海内外港口机械行业巨头青睐,出口至美国、波兰等欧美市场,在国内外各大港口项目中均可见其足迹,成为中国制造迈向国际化的高端典范。

岁月积淀,更能见证徐工对核心零部件的匠心执着。围绕“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产品理念,坚守对产品本身的匠心追求,以产品的高质量、高可靠性赢得客户的口碑,助力徐工“珠峰登顶”。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为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专注于随车起重机、桥梁检测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以及特种环卫车辆等研发及制造的大型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为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领跑者。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系列随车起重机和桥梁检测作业车荣获“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以及中国工程机械驰名商标称号,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具价值和最受信赖的产品。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突出“安全、环保、时尚、领先”的产品研发理念,构筑了以三维设计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力学分析系统和模块化专家库为标志的产品研发平台,牢牢地占领了产品的技术制高点,从而引领行业发展趋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公司的主导产品SQ1-SQ50系列折叠臂及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型谱。并基于人机工程学原理、最新的自主核心技术等,率先开发出新一代K系列随车起重机产品,起重机通过变形设计及扩展,广泛用于船运、铁路、非开挖等行业;公司独立开发的QJ7-QJ18系列桥梁检测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当代国际一流水平;系列高空作业车、特种环卫车辆也快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型谱,为“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通过持续的投资改造,并基于PLM及ERP平台,逐步建立了完善的核心制造体系,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关键加工设备和精密检测设备以及行业内唯一的一条装配流水线。产品的核心传动部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全部实现自主生产,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性能价格比最优的随车起重机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信守“追求卓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营销团队,和技艺精湛、恪守职业道德的服务团队,为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目前,公司在国内设立了两大销售区域、23个办事处、14个备件服务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依托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的海外办事处和海外代理商网络,全面拓展国际市场,目前产品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基于国际化战略,构建了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运作体系,培育并强化“追求卓越,国际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走“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之路,以行业领跑者的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突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严格践行“踏实、扎实、落实”的执行文化,全力打造一支忠诚信用的员工队伍,凝聚成强大的发展合力,积聚并强化了市场竞争优势,从而促进了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以及综合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