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与中国庆华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一集团迈入绿色能源领域

2014-05-27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 来源:三一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5日,三一集团与中国庆华能源集团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利用各自的资源...
湖南三一港口机械有限公司
  5月15日,三一集团与中国庆华能源集团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利用各自的资源、技术优势,开展深入合作。据了解,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或将确定在煤化工领域,以绿色能源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在签约现场,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与中国庆华能源集团董事长霍庆华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中国庆华能源内蒙古集团总经理周秀山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座谈。
  针对此次签约,梁稳根表示,与中国庆华能源集团合作,能够使双方在煤化工领域打开更广阔的的局面。作为一个“缺油少气”的国家,煤化工项目可以为中国提供大量绿色清洁能源。
  煤化工是指以煤为原料,经化学加工使煤转化为气体、液体和固体燃料以及化学品的过程,通常也被称为“煤制气”项目。这一领域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
  2014年4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按此通知要求,中国将建立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长效机制,增加天然气供应,力争到2020年天然气供应能力达到4200亿立方米,相比2013年的1676亿立方米成倍增加。行业专家认为,国内对天然气巨大的市场需求,必将推动煤制气产业的快速发展。
  经过数次参观考察,三一集团最终确定与中国庆华能源集团展开合作。谈及合作原因,梁稳根认为,中国庆华能源集团前瞻性强、发展速度快、具备强烈的开放学习精神,相信双方合作能实现双赢。
  据了解,作为国内现代煤化工行业的领军者,中国庆华坚持“打造国际一流能源企业”的目标,以“煤基清洁能源”为发展主线,构建了“油—气—电—材料化工—精细化工”多元化煤基产业链,成功建设运营了多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型煤化工装置和项目。

  中国庆华能源集团董事长霍庆华表示,中国庆华与三一集团有着极高的合作契合度和互补性,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增强双方品牌影响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双方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与中国庆华能源集团董事长霍庆华(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