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技术/安全 > 正文

塔式起重机“十字横梁悬空的危害”介绍

2013-06-13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起重机械网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塔式起重机作为建筑施工单位现场上、下运输物料必不可缺少的起重设备,它的安全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施工现场的安全。通常人们总认为塔式起...

  塔式起重机作为建筑施工单位现场上、下运输物料必不可缺少的起重设备,它的安全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施工现场的安全。通常人们总认为塔式起重机的安全是由它的各种安全保护装置(各种限位器)、连接的固定程度、焊接部位有无开焊等现象去判断,确往往忽略了一点——“十字横梁悬空的危害”。
  塔式起重机在使用过程中塔身主要承受压力、弯矩、扭转、剪切等各种交变载荷的反复、共同作用,这些交变载荷的应力通过十字底梁有效传递到其支承的基础上。随着吊臂上载荷的变化,前倾力矩也随着发生变化,在此情况下,在十字底梁上产生的弯矩、扭矩及剪切力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十字底梁处在悬空状态时,在其两端产生扭矩、中间部位产生弯矩、在回转及制动时城承受扭转载荷。在十字横梁与基础节的连接部位的金属结构承受交变载荷,重复达到一定次数之后,在其焊接部位易产生裂纹,并迅速扩展,从而降低金属结构件的承载能力,甚至发生断裂。由于基础处在隐蔽不易被人们察觉的部位,这样就极易造成倒塔事故。在此,建议施工单位十字梁底部一定要用混凝土填实以减轻此处的弯矩,确保塔机在工作状态与非工作状态下的产生的弯矩、扭转及剪切力降低到最低程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