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能丨张天任代表这份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回复了

2021-08-03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控股集团 来源:天能控股集团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的建议,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回复。今年“两会”期间,张天任代表共提交了28件议案建议,其中包...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的建议,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回复。

今年“两会”期间,张天任代表共提交了28件议案建议,其中包括《关于加强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他在建议中提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加大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力度,实施“高知”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效能;完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体系等。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这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4007号建议予以公开回复。回复中称,基于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积极培育企业知识产权竞争优势;积极推进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建设,着力提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推动完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体系。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优势示范企业培育工作,充分发挥优势示范企业带动引领作用;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与地方共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快速维权中心;加快推动专利评估指引国家标准制定,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体系,畅通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渠道等。

天能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截至目前,天能获得授权国家专利35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近500件,累计已获得中国专利奖9项。近年来,天能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产、学、研一体的优势,大力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打通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产业化通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动能。值得一提的是,天能“新能源+”科创平台作为双创载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技术协同、成果转化、融资、市场等一站式赋能服务。作为一位来自基层的企业家代表,张天任代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行业、企业遇到的共性问题,并提交了一大批建议议案。今年全国“两会”上,张天任代表围绕鼓励电动车绿色出行、支持动力锂电池再生利用、新能源低速电动车高质量发展、调整电池消费税等向大会提出了多件建议,为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鼓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