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零的突破!振华重工牵头修订的起重机械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21-06-18 11:15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7日,振华重工主导制修订的国际标准ISO 7752-5:2021 《起重机械—控制装置—布置形式和特性—第5部分: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和国际标准ISO 9374-5:2021 《...

6月17日,振华重工主导制修订的国际标准ISO 7752-5:2021 《起重机械—控制装置—布置形式和特性—第5部分: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和国际标准ISO 9374-5:2021 《起重机—供需双方应提供的资料—第5部分:桥式和门式起重机》正式发布。

这是公司首次主持修订的国际标准,也是我国首次在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分委员会(ISO/TC96/SC9)下承担国际标准项目,标志着国际桥式和门式起重机标准化领域出现了中国声音、振华声音,增强了中国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振华重工于2018年至2019年陆续获得3项国际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立项。本次发布的为其中2项修订项目,另外1项制定项目正处于征询意见草案(DIS)阶段。

本次发布的第一项标准ISO 9374-5前一版为1991年版本,2018年6月27日,在ISO/TC 96/SC9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分技术委员会年会上,公司张明海教授级高工被提名担任ISO 9374-5修订项目负责人;第二项标准ISO 7752-5的前一版为1985年版本,最早由美国专家担任项目负责人,2019年6月7日,公司胡军教授级高工被提名担任项目负责人。这两项国际标准均于2019年1月8日正式立项,修订周期均为36个月。

芬兰2018年ISO/TC96/SC9国际会议

伦敦2019年ISO/TC96/SC9国际会议

国际标准的主要制修订流程为:新工作项目提案经过投票正式立项后,按照ISO导则规定的程序,经过工作组草案(WD)、委员会草案(CD)、征询意见草案(DIS)以及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的投票,获得各国的意见反馈,如有不同意见,则需与各利益相关方进行协调,其中DIS和FDIS阶段需经ISO的165个成员国投票通过,达成一致意见,才能最终实现国际标准的正式发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