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振华 致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月”倡议书

2021-06-09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全体员工: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全体员工:

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的相关工作要求,引导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筑牢安全防线。现提出如下倡议:

!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交集团全体员工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要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毫不松懈抓好重点领域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中交力量。要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生命重于泰山”这根弦,以求真务实的干劲、抓铁有痕的韧劲,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以工作成效作为衡量政治站位的标尺,以发展的绝对安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要勇担使命职责,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中交集团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自觉增强安全风险防范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央企责任,为公司实现“两保一争”战略目标提供牢固的安全支撑。要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群工团齐抓共管,坚持中标、签约、履约、责任“四位一体”,不断健全完善层层制约、分级监管的安全责任体系。要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抓好“四项重点”、做到“五个到位”,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推广制度成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机制,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抓住辨识管控重大风险、排查治理重大隐患两个关键,不断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标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广泛动员力量,增强全体员工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这不仅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彰显出“安全为人民”的鲜明价值导向。在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时,要持续深入基层一线,统筹国内和海外各类项目,紧紧抓住干部职工最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满足项目一线最迫切的安全生产需求,下大力气推动解决安全生产中的深层次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动员更广泛的力量参与建设“平安中交”。要持续汇聚众智众力,尊重广大员工的首创精神,让每一名职工把履行法律义务和担负安全责任结合起来,严守法律法规,遵守操作规程,杜绝盲区漏洞,严防各类安全隐患,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同志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交集团开启全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的第一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更多中交力量!

中交集团                                                                           中交集团

党委书记、董事长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