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例!香港将军澳跨湾大桥主桥整体浮托安装成功

2021-03-04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振华海工集团 来源:振华海工集团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中国路桥总承包、振华重工参建的香港将军澳跨湾大桥主桥顺利完成安装。此次安装采用了海潮涨落整体浮托法,具有作业时间短、起重能力大、施工速度快等优...

近日,由中国路桥总承包、振华重工参建的香港将军澳跨湾大桥主桥顺利完成安装。


此次安装采用了海潮涨落整体浮托法,具有作业时间短、起重能力大、施工速度快等优点,也是国内跨海桥梁施工首次应用。大桥主桥由振华重工负责制造及安装,主桥结构形式为跨径214米长的外飘式蝴蝶钢拱桥,总重约12000吨。

将军澳跨湾大桥位于香港西贡区,是连接将军澳和蓝田隧道的重要跨海通道,大桥全长约1.8公里,设计为双程双线行车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香港继青马大桥、昂船洲大桥后又一地标性大型跨海桥梁,是香港首条同时设有行车道、行人道、单车径及观景台的海上高架桥梁。

                                                                    


                                           香港将军澳跨湾大桥主桥运输及安装                                    

过程回顾


1月25日

香港将军澳跨湾大桥主桥在南通振华重装码头成功滑移上“振半潜1”轮。项目团队特别设计了一套带有多种限位措施的海陆侧连接架结构,使滑移阻力能有效地通过连接架进行传递,保护了产品结构,实现了自重超万吨的将军澳跨湾大桥主桥在两段独立式支撑架上架高20米下水,在国内大型钢结构桥梁移位领域尚属首次。

2月7日

大桥主桥乘坐“振半潜1”轮从南通振华重装出发前往香港。

2月16日

经过数天的远洋航程,大桥主桥顺利抵达香港临时锚地。

2月26日

清晨,位于香港将军澳海湾的大桥桥位现场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进行的主桥定位安装作业做准备。早上,准备工作就绪,桥位安装作业正式开启。锚机将运输船移进桥位进行大致对位后,不断地精调位置。位置调整完毕,根据潮水涨落规律,在锚机和千斤顶的配合下,运输船连续进行压载作业,确保桥位安装作业环境平稳可控。下午1时,运输船与超万吨的主桥分离并顺利移出安装位置。至此,持续了6小时的主桥安装作业顺利完成。

不同于以往的浮吊和桥吊机等海上安装方式,本次安装创新采用了浮托安装的方式,即利用具有浮托功能的“振半潜1”轮荷载着主桥,在调整对位后,根据桥位实际高度进行调载。这一创新性的安装方式为项目后续两个引桥的安装积累了宝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