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手过招!“巧匠杯”服务技能大比武火热进行中

2020-12-04 11:42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重工 来源:三一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2020年三一泵送“巧匠杯”服务技能比武大赛正在进行,共有来自全国的25支代表队、129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在率先进行的泵送团体理论赛中,浙江、安徽、河...

近日,2020年三一泵送“巧匠杯”服务技能比武大赛正在进行,共有来自全国的25支代表队、129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

在率先进行的泵送团体理论赛中,浙江、安徽、河北以前三名的成绩直接进入第二轮实践PK赛。其余22支队伍则经过PK赛,再决出13支队伍晋级第二轮。

理论考试现场

实践PK赛由更换泵车旋转片阀芯及刷程序、川崎油泵拆装、搅拌车减速机拆装、三一动力喷油嘴拆装、换离合气泵、电机星三角转换启动电路、搅拌主机轴封等环节构成,参赛者们将根据完成单个部件与所有部件的用时长短、完成质量情况、扣分情况等维度综合评定是否晋级。经过紧张、激烈、公平、有序的角逐,最终浙江、安徽、河北、湖北、新疆、北京、河南、云南、山东、福建、贵州、上海、山西、广西、四川、甘肃16支队伍顺利进入下一轮比拼。

电机星三角转换启动电路

搅拌车减速机拆装

三一动力喷油嘴拆装

贵州战队的邓继祥在泵车更换旋转片阀芯及刷程序项目中,沉着冷静、动作熟练,对项目十分了解,在比赛中取得21分6秒的好成绩。邓继祥表示取得好成绩的达成并非偶然,而是自己平时苦练多时的成果。要想做到“超越行业标准、超越客户期望”,就一定要练好基本功,熟练掌握操作技巧,又快又准为客户解决问题。

泵车更换旋转片阀芯及刷程序

随后进行的服务新人个人赛由泵车砼活塞拆装、搅拌车前速调整、泵车臂架穿孔+排故组成,首轮进行的是活塞体拆装环节。一声声铜棒敲击结构元件的清脆声响,一件件结构件在每一位参赛者眼前展示出来了,紧接着选手们又快速地组装恢复。别看参赛选手是新人,江西战队龙彬选手14分95秒拆装完毕,将三一“疾慢如仇”的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活塞体拆装

搅拌车前速调整

消防车服务个人全能赛也同样吸人眼球。消防车支腿臂架动作项目需要参赛选手打开支腿、调平支腿后展开臂架竖直并旋转90°,这对于选手们的实践操作能力无疑是一次很好的检验。北京战队何峰选手反应迅速,又快又稳完成比赛,最终以628分的成绩获得此项目第一名。

消防车支腿臂架动作

泵车操作表演赛模拟施工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有条不絮地操作臂架末端软管在弧形槽内进行移动,在选手们精准的计算及娴熟的操作下,臂架末端软管在弧形槽内行走自如,不一会就撞击了铃铛。高手过招,分秒必争,最终武汉战队曾锐选手以8分49秒的成绩摘得冠军。

泵车末端走槽

此次技能大赛是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战演练。参赛选手们表示,会把本次服务技能比赛作为新的起点,以赛促学,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危机感,积极发扬勇于拼搏和刻苦钻研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断努力奋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