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一纯电动集装箱牵引车批量交车

2020-11-12 11:24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海工 来源:三一海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厦门港务运输有限公司批量采购“零排放”三一纯电动集装箱牵引车首批车辆已正式交车。港内集装箱牵引车“油改电”项目是厦门港新一代绿色港口建设重点项目...

近日,厦门港务运输有限公司批量采购“零排放”三一纯电动集装箱牵引车首批车辆已正式交车。港内集装箱牵引车“油改电”项目是厦门港新一代绿色港口建设重点项目,该项目得到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自贸片区港务电力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港内纯电动集装箱牵引车的批量投用,未来将进一步降低能耗,减少码头车辆尾气排放,提高公司运输服务水平,为厦门港增加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标志着港口水平运输从此迈入绿色环保新时代。

据悉,今年厦门港务运输有限公司向三一采购了35部纯电动集装箱牵引车,目前首批车辆已分别投放到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旗下海天及海润码头,并陆续投入码头生产作业。

三一纯电动港口牵引车技术特点1、驱动系统:双电机+2档变速箱

该车充分考虑港口工况环境,空箱时单体机工作,重箱时双电机工作,10km/h-30km/h是电机的高效区间,比传统设计更加节能高效。电机额定总功率180KW,匹配一个结构简单的2挡变速箱,既让动力性和操控性得到提升,又减少了维修保养部件,有效降低故障率。

2、磷酸铁锂电池系统,按需配置

该车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安全性高、环保、循环寿命长等特点。电池组采用模块化设计,高压配电箱多合一,减少了零部件数量,可以有效降低整车故障率。该车的核定存储能量为268.7KWh,可以按需配置,满足不同码头工况的需求。

3、充电效率和制动能量回馈

车辆配备双枪充电口,在快充模式下,60分钟即可充至95%。同时,该车的辅助电机作为制动能量的发电机,实现辅助制动作用,相当于一个缓速器,提升制动效能,并减少刹车片的磨损。

4、安全性提升

驾驶室后增加防撞梁、侧面增加防护栏,安全性能大大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