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码头自动化交流会丨三一发出智慧港口发展的铿锵足音

2020-10-30 13:49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海洋重工 来源:三一海洋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6日,2020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推进与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中国港口杂志社与广州港集团共同主办,主题聚焦“科技助力 智慧赋...

10月26日,2020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推进与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会议由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中国港口杂志社与广州港集团共同主办,主题聚焦“科技助力 智慧赋能”,邀请来自广州南沙四期码头、天津港集团、山东港口青岛自动化码头、上海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中远海运港口、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招商港口、宁波梅山岛集装箱码头等分享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先进经验,共商码头自动化发展大计。三一带来最新的智慧港口解决方案,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三一海洋重工研究院院长陈林先生为参会嘉宾做了“绿色港口 众志筑成”的主题演讲,围绕三一最新研制的电动产品做了详细介绍和分享。在国家和政府倡导使用新能源和绿色转型的背景下,电动化是港口机械转型最佳的策略。陈院长称,目前电动技术(电池、电机、电控)已经趋近成熟,经济性也得到验证,三一自主研制的电动正面吊、电动堆高机、电动集卡,可以为客户带来高效率、低能耗、省成本的绿色转型方案。

三一海洋重工研究院院长陈林

三一海洋重工智慧港口研究所所长唐修俊博士也为参会嘉宾做了“智慧港口 技术先行”的主题演讲,围绕堆场自动化做了详细分享。集装箱码头自动化一是面向现代码头,创新打造最高性价比的自动化堆场;二是面向传统码头,量身定制自动化升级改造工程;三是面向水平运输,重点发展兼顾高端和价优的港口专用无人集卡。

三一智慧港口研究所所长唐修俊

唐修俊博士介绍,三一已实现四绳电子防摇、全自动抓放箱、TCS等核心技术的体系化,拥有远程系统、通讯系统、安全系统等整体系统的自主集成能力,可实现技术标准化、组件模块化、施工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的批量场桥自动化改造。

其中,四绳电子防摇技术实现吊具停摆时间小于5秒,停摆误差小于5cm,钢丝绳寿命延长30%。全自动抓放箱技术实现堆场叠箱偏差小于3.5cm,累计误差小于5cm,内集卡安全策略全覆盖,满足24小时全天候作业要求。

此外,三一自主研制的港口专用无人集卡也成功应用于华南某大型港口。无人集卡采用码头专用设计,牵引核载70t,续航150KM,定位精度、感知精度、行驶精度、行驶速度、对位精度、对位效率6项指标均达要求,实现5cm精度的一步对位停车,为智慧港口提供一种低成本、高可靠、高效率的自动化水平运输解决方案。

随着智慧港口核心技术不断走向成熟,国内各大港口自动化建设或改造如火如荼,三一一项项自主研发领跑行业的先进技术,已发出中国码头自动化发展的铿锵足音,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必将引起港口建设新的变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